宜家部分家具样板间加围挡:只可参观 不能躺卧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宜家复工3月8日首日,北京四元桥商场、北京西红门商场家具区人挨人,消费者像往常一样躺卧的现象引发热议。3月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再次探访宜家家居北京西红门商场发现,家具区部分样板间已被围挡起来,消费者只能参观,不能躺卧。

宜家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复工以来客流约为平时的三成左右,宜家根据各商场的客流情况做相应调整,对部分商场采取了样板间围挡的措施。

家具展区部分展厅暂停试用

3月12日16时左右,新京报记者探访宜家家居北京西红门商场发现,相比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商场客流量减少,人挨人的状况明显好转。不过,在家居用品区,仍有不少客流聚集。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内家具区的部分样板间已被围挡起来,同时张贴有“暂停试用”的提示,消费者只能参观、拍照,不能触摸、躺卧。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一位消费者在样板间外围拍照。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不过,“暂停试用”的样板间仅限于3层家具区的部分区域,其他展区照常开放。在新京报记者探访过程中,宜家家居工作人员也会在开放展区的部分家具上放置“不要长时间试用、坐卧,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提示,但仍有消费者忽视温馨提示,在床具、座椅上试坐。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增设1米安全线,厢式电梯有条件使用

宜家复工首日,新京报记者曾探访发现,宜家北京西红门商场的瑞典食品屋并未设立测温区,收银台处的1米安全线也被消费者忽视。

3月12日,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区域入口处已有工作人员测温,其收银台处也增设了多条1米安全线,相比于此前数量明显增加。16时50分左右,进入食品屋的消费者基本都按照安全线排队。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在宜家西红门商场的一层收银台处,也设置了多条1米安全线。而在商场内的多个订单打印处柜台上,还放置了“请您站在一米线外等待”的提示。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同时,新京报记者发现,商场一层出口处厢式电梯也已经暂停使用,三层则可照常乘坐。而对商场内照常使用的厢式电梯,宜家也做出了相应规定,在厢式电梯旁设置提示,限4名顾客(携货物)入内乘坐。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摄

针对复工首日客流量大,3月12日,宜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恢复营业5天以来,客流趋于平稳,约为平时的三成左右。“宜家商场一直有限流方案,若客流较大会劝阻顾客排队进入,但目前人流还没未达到排队进入的程度。”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