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灰家居为什么一直被喜欢?原来是因为这个!

 现在的80后、90后受到多元文化的影响,越来越想凸出自己的个性,更加追求自己内心的想法,喜欢的风格更倾向于北欧、现代或者轻奢风,其实主要就是更加的精致,看起来更加的温馨,更具有文艺范。

从这个角度来讲,属于年轻人的的装修风格一定是具有鲜明的个性的品味的。


所谓黑白灰即黑色的家具、白色的吊顶、灰色的地砖、地板、墙纸等等,换句话说黑白灰既是流行风格又是经典风格,这些年的发展,设计一直在原有基本材质上进行突破并与新的材质进行结合。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感受一下黑白灰如何设计会更加有质感!

1颜色比例有层次
黑白灰风格以黑、白、灰作为基调,不掺杂其他的色调搭配,运用不同纯度,不同明度的黑白灰来进行搭配设计。


在墙面的设计采用稍重的灰色调,把整体氛围压住,不至于显得很飘,同时用纯白的窗帘进行提亮,再用中间色调的灰色加以调和,稳住整个风格设计。

 

2细节打造高级感
在如今的娇艳风潮中,看惯了粉紫翠绿的美丽景致,冷色调的黑白经典又开始潮了。


四季皆宜的黑白装饰褪去缤纷色彩,将简约与高级化身为一种低调的奢华,平静但不失深刻,让家居历久弥新。


黑白灰单品的轮廓比较突出,可以选择多用一些形状,将它们进行大小不一的呼应,这样更有节奏感。


不同的空间,灰白黑的设计也是有所不同的,特别的是黑白灰带来的深邃优雅、宁静神秘,风格中的气质女神,大家可以看一下。

1.客厅

客厅黑白灰的搭配极具质感,皮质的简约型沙发配上水泥柱型的茶几,简单、大气。


大面积的黑灰色作为基层色调,搭配素色窗帘营造空间的空旷感。


尽量别买五金件外露、面料太薄的家具,好的材料更能体现出黑白灰家装的“简约而不简单”,打造出家居的高级感。


2.厨房

厨房采用半半开放式设计,用吧台隔开空间,地面采用花砖铺贴隔绝区域,在有限的面积中打造更多的功能空间。


以灰白色为主基调,白色橱柜加白色墙面的设计,再配以部分灰色墙面,黑色家具,看起来整洁又干净。

 

3.卧室

卧房不再以白色为主调,而换浅灰色为空间主色调,大面积使用,白色则作为空间提亮色调,减少浅灰的晦暗,增加明亮的空间视觉。


灰蓝色墙面,用几何图案的挂画作为简单的装饰,更显活力。


灰色与原木色的搭配堪称是经典之作。原木色是大自然中的纯粹色彩,偏暖色,让人感受如实木般神清气爽,二者搭配冷暖相宜,又令人轻松自在。


4.浴室

浴室是常使用的空间,应以清爽整洁的形象呈现,因此要增加白色的使用面积,减弱灰色的使用,搭配得宜,让空间散发洁净的面庞又略带几分时尚的质感。

 


黑白灰的空间,在这三种颜色的有机分布和巧妙搭配之后,流露出时尚的质感,与暖色相搭,又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感。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近几年来,黑白灰风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如此受人追捧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