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具高质量盘点怎么样挑选空气净化器

 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净化空气中大部分有害颗粒物,达到洁净空气的效果。一统家具小编认为想要挑选优质空气净化器,避免陷入不法商家的骗局,消费者还是要先了解一下其选择标准。

目前空气净化器的衡量标准有几个硬性指标:一是要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目前国际上的通用标准是不少于5次。二是空气净化器的一次净化效率要高,若室内存在持续污染源这两个指标可以使室内污染物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建议选择风机风量大一些的空气净化器。特别是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内,都有一个风机作为空气循环系统的能量来源,因为风量大过滤效果和净化能力相应比较大。空气净化器的款式很多,在挑选空气净化器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1)净化技术消费者应该选择应用物理式过滤、化学式分解过滤、离子技术这三大类技术的空气净化器,物理式过滤技术为首选,为确保净化效果,一统家具小编建议尽量选择采用多重净化技术的空气净化器,避免选择使用静电集尘技术的空气净化器。(2)滤网材质不同滤网的材质净化效果天壤之别,HEPA网等级越高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目前来说抗菌肽材质制成的HEPA滤网的净化能效是非常大的。(3)空气洁净量空气洁净量(CADR)越大的空气净化器净化面积也越大,净化循环次数也越多。一统家具小编了解到国际标准为一小时循环5次,选购时要考虑空气净化器的洁净面积是否与房间面积相匹配,尽量选购空气洁净量大的空气净化器。

(4)净化效率一次性净化效果能直观的看出产品质量好坏与净化效果。消费者在选购时除了考虑一次性净化效率,还应考虑整机净化效率即空气洁净量。(5)PM2.5数值实时显示市面上有的空气净化器不能显示空气中PM2.5的含量,有的可以粗略的用“优、良、中、差”来显示,有极少数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可以实时显示空气中PM2.5的精确数值,用户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6)机体结构目前空气净化器的进出风方式主要分为:后面进风前面出风方式容易将地板上的灰尘吹起来,加重室内空气中的灰尘。下面或后面进风上面出风方式可以将地板上的灰尘吸进空气净化器里,净化后从上方吹出清新空气,起到“打扫地板”的作用。(7)安全性、杜绝二次污染使用静电除尘与纯粹的负离子技术的空气净化器会产生臭氧,这就是常说的空气净化器二次污染问题。一定的臭氧能杀灭细菌、病毒并分解气态性污染物,但是过量的臭氧对身体有害。一统家具小编了解到目前来说最安全、最高效的技术是HEPA网技术和活性炭技术,静电除尘和纯粹的离子技术都会产生臭氧,在选购时应该选择采用HEPA网过滤和活性炭技术的空气净化器。(8)噪音问题噪音问题是在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过程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在选购时一统家具小编提示应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考虑噪音问题:睡眠模式是否真的能够达到超静音;最大风量时产生的噪音是否能忍受;自动模式下的噪音是否能接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