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态非遗 红木溯源之旅于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29日,第十五届深圳市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子活动“活态非遗--红木溯源之旅”于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祥利红木)及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承办。

 

 

十五届创意十二月活动正在深圳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交织点亮深圳创意的天空。为弘扬优秀传统技艺和文化,让红木非遗与文化创意碰撞新火花,祥利红木此次开展了多版块文化活动,为深圳的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新能力以及共建人文湾区的推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引领广大市民及红木爱好者关注并参与到“创意十二月”的活动中来,活动现场,笑语之声,充满一堂。

 

 

来自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非遗促进会中国书画研究院、祥利红木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祥利红木执行总裁王温漫王总上台致辞,王总对对现场的各位来宾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祥利红木37年来,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一直坚持创意创新,力争走在行业最前沿。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全面欣赏红木、了解非遗、感受红木的深厚文化,也期待以我们的努力为推动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新能力的提升贡献出力量!

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火”起来

传递“圳能量”

平日所见的祥利红木臻品红木家具,光是伫立在那里,木韵风华便足以让人目不转睛。雅木风姿的背后,到底需持几技几艺雕琢才能匠成?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腹有诗书气自华,祥利红木木韵自当也是。祥利红木始终坚守匠心的传承,持有四大失传手艺,坚守六大核心工艺108道工序。

 

 

祥利红木匠师正在展示红木家具非遗技艺,木工,榫卯,刮磨...让今日的“旅”客们近距离欣赏体验红木家具的制作技艺。

 

 

非遗文化是一种“活态文化”,如何“活”起来?非遗文化的“活”离不开传承,代代相传。祥利红木家具非遗制作技艺历经四代传承,身肩非遗传承的使命,更有责任保护弘扬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火”起来?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创意的未来之星,让非遗技艺传播起来,以口传心授、技艺表演、文化空间等形态传播,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并喜爱红木非遗技艺,并身体力行参与进来,爱上传统优秀文化。

 

 

 

 

少儿红木技艺体验赛温馨开启,参加比赛的小朋友们看着木工师傅的红木组装示范,参赛孩子自由模仿,最后评选优秀作品。且看众位小将全神贯注,努力不懈的参赛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

 

 

 

 

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灿若星河。汉服、书法也是组成优秀文化中的分子之一,今日可谓是大饱眼福,汉之古朴,唐之华贵,宋之素雅,明之端庄......君子世无双,陌上人如玉。

 

 

自1982年,祥利红木的前身“友联工艺”创始于香港,就将“传播中式文化 传递幸福”作为企业使命,祥利红木已经坚定地走过了37年。37年风雨兼程,37年匠心坚守,祥利红木已经发展成为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世界级家具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友联·为家”、“祥利·为家”、“祥利·东方”和“千龄木”等众多知名品牌,各品牌产品深受全国红木爱好者喜爱,并远销全球各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