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制家具的事情,这里基本都有了!

 每一次的作品都是目前最好

TLYL1The best works are here.

如今,定制家具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消费品。

越来越多的人在装修时会考虑和购买定制服务。

与木工家具和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家具的特点是什么?


定制家具的价格计算方法是什么?

定制家具使用什么板比较好?


1、定制家具包含哪些家具,其特点是什么?

房屋定制家具是指可以定制所有木质家具,包括门廊柜/鞋柜、客厅沙发、茶几、电视柜、侧柜、卧室衣柜、床头柜、厨柜等。


定制家具的特点:

个性化定制,更符合家居装饰的整体风格,设计自由度高,空间利用率高,适合不规则的小空间居家。

定制家具的价格高于成品家具的价格(毕竟包括了现场人工费与图纸费)。


2、定制家具中常见的木板是什么?

他们的特点是什么?

定制家具中最常见的板是实木刨花板(一种刨花板),其次是中纤维板(也称密度板),比较少见的是多层板、指接板和大芯板(也称木工板、细木工板),其中还有一些是由实心板制成的。


3、定制家具、木工家具和成品家具的对比

定制家具主要采用实木颗粒板;

木工家具最常用的是细木工板(大芯板)、指关节(指关节由多个模板组成,上下无木皮,因为垂直模板是锯齿状的关节,类似于指对指交叉对接,所以得名);

有许多成品柜板是各种实木和各种人造板。


实木颗粒板若人工加工,容易出现暴边↓↓↓


一般来说,定做的家具可以很好地利用空间,环保性比较高,也就是说,与成品家具相比,它更贵;

木工家具由于是批量购买的,没有定做家具,厂家合作的木板价格也很便宜,所以木工家具就很便宜。


真正的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相结合,与定做家具的价格没有太大的区别。售后服务几乎是不存在的,但装修公司会有一段保修期。

一般来说,有常规尺寸要求的家具可以直接购买。

大多数时候,价格仍然低于同等级定制家具的价格。


4、定制家具的价格计算方式


定制家具的价格通常有两种计算方式,一种是按投影面积计价,一种是按展开面积计价。

投影面积计价法:

以衣柜为例,投影面积是衣柜长度和高度的乘积,乘以单价,但大多都是对搁板数量有限制的,超过一定数量要加钱。

当然,衣柜门应该单独定价,额外的功能性部件也应该逐个定价。


展开面积计价法:

这是一种比较广泛使用的估价方法,即分别将柜内使用的板面积相加,如屋顶面积、层压板面积、侧板面积、背板面积、立板面积等。然后乘以单价,即总价。这个价格更为透明,以及主板的使用成本。

抽屉、铰链、格子、推拉镜、轨道和其他附件也应单独计算。


橱柜一般使用延米计价法:

吊柜米数*吊柜单价+地柜米数*地柜单价+台面米数*柜单价+(附加五金件等)=柜总价。

柜的价格受品牌、板料质量、台面及五金件质量、配件数量及质量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还有两种计价法↓↓↓


定做家具一般都采用木基面板,但也有实木面板,它们比较贵,而且会因树种而异,如黑胡桃、橡木、柚木、樱桃木等,价格非常昂贵。


5、一些定制家具的注意事项

(1)定制家具签名后不退换,尽量选择有安全保障的大型家具企业;

(2)店面木板不错,但您家使用的木板不一定是环保的。

在合同中必须明确木板的环境保护等级。

如果有任何疑问,您可以要求进行测试(例如使用甲醛测量仪测量甲醛)。

(3)所谓的“设计师”只能应用固定模板,不具备设计技能,在选择定制设计师与设计师沟通时,如果觉得不专业,最好三思;

(4)有些品牌专门生产某一种定做家具,但说可以定做整体家居。

定制的橱柜不同于定制的衣柜。

如果一个品牌专门从事一种定制,那么试着只购买这种定制服务,而不是“全方位定制”。

(5)定制家具需在装修方案确定后开始。

选择制造商后,首先在门上测量尺寸,然后进行设计。

当顶层的高度不再改变时,在门上测量两次尺寸。然后确定设计生产的运输方式,然后安装,而不是装修时开始到家具入场再开始,这会浪费很长时间。


(6)定制家具中常见的五金件:

铰链,也叫柜合页↓↓↓


抽屉滑轨↓↓↓


拉篮↓↓↓


拉手↓↓↓


还有上翻门气阀等,这些五金件,基本的要求是使用顺利、防锈、承重力好。

市面上比较好的五金品牌有海蒂诗(Hettich)、百隆(Blum)、格拉斯(Glass)、Salice等。

(7)定制家具中常见的尺寸:


衣柜进深600mm,通常是1800mm长,分两个900mm的单元;

厨房吊柜的进深在350mm左右,地柜进深在550-600mm之间,吊柜与地柜间距离为600mm,地柜高度在850mm左右;

鞋柜的常规进深在300-400mm之间,其高度一般不超过800mm;

书柜的层高一般不低于280mm,进深在450-500mm左右;


6、定制家具的省钱小妙招

(1)抽屉数量合适

抽屉越多,价格就越贵。

一般来说,一个有2-3个抽屉的衣柜就足够使用了。

(2)柜门不用太好,普通柜门也很好看

如果柜门很贵的话,总的价格会高出几百元甚至几千元。

(3)虽然缓冲导轨可以避免推拉抽屉时的咔嗒声,但价格昂贵

如果你想省钱,可以直接使用普通的。

使用时,轻轻推拉,爱护一下就可以了。

(4)层板数量应足够

通常衣柜需要4-6块小木板和3-4块大木板。

(5)隐形镜价格高

省钱的方法是买一个独立的安装镜。

如果卧室已经有梳妆台和镜子,就可以不装隐形镜子。

(6)定做家具与成品家具可同时使用

对于一般尺寸要求的家具,如鞋柜、床、床头柜等,可以购买成品家具,而衣柜才去定做,也可以节省一些钱。


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评论区说一下,我们后台收集完大家的留言,会额外发布大家想了解的文章和信息。

如果您喜欢此类文章,请关注或使用评论功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