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家居乡村风,享受诗与家中的田野

 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

春天在每个夜晚数她的花朵

-顾城

春天一到,对田野与山间又多了几分向往,迫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驰骋户外,踏风逐云,只能安守家中,等待"春天"的真正到来。

然而,享受田野般的乡村生活,并不一定置身户外与乡间。将乡村的自然质朴带回家中,打造一所舒适与美观兼具的乡村风小屋,感受悠闲自在的田园生活亦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如何打造自己梦想中的乡村风格,做到"乡"而不"土"呢?

简约舒适为主

乡村风注重建立温暖的家庭氛围,整体居室色彩及造型较为含蓄保守,以舒适机能为导向,兼具古典的造型与现代的线条,充分显现出自然淳朴的特性。

家具设计不过于雕饰,再用高雅的表现手法来体现,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古朴质感。


纹理粗狂原始

乡村风热衷于各种粗犷原始的纹理,多取材于松木、枫木、石头等自然元素,尤其是木质家具被广泛运用在各个空间。不加修饰的木质纹理纯朴自然,至于家中,可以给整个居室带来浓郁的田园气息。

原木风格的家具在视觉上给人以温暖,同时可以加入工业元素、部落标志、现代几何元素丰富空间形态。


采光设计充足

乡居生活对人的最大吸引之一,就是充足的阳光,尤其生活在充满污染毒霾的都市,干净清澈的阳光就是最贵的奢侈品。设计时,尽可能地保证室内能吸收更多自然光线,凸显自然气息。

充足的光线让原本不大居室,看起来更加的开阔明朗,与自然更加接近。阳光穿过窗户留下一束束光影,与自然交叠,静谧婆娑,让简单的时光愉悦且舒心。


花艺绿植点缀

凡靠山靠海的乡村,屋外都会有花草树木,自然屋内也少不了这类全天然的空气净化器,餐桌上、窗台边、走廊、每个角落都很适合摆盆花、放一株绿植,营造出更加绿色而自然的氛围。

天然的材料,自然元素的装饰以及点缀之作的鲜花,为生活空间带来质朴而纯净的味道。


善用布艺柔和

布艺织品必然是乡村风家居中一个不得不提及的元素,它所特有的质感是其他材质无可取代的。家中可使用的布艺类装饰主要有沙发、抱枕、桌布、床品、窗帘等,搭配使用得当,可以让居室散发出浓厚的乡村风味。


巧用灯光烘托

太阳下山后,乡村里的小木屋里应该是什么样的灯光?

乡村生活应是放松自在的,应远离办公室强烈灯光的紧张气氛。建议灯光以暖黄色为主,营造出温馨而舒适的居室氛围。


废物回收利用

家居环境是一个持续进化的过程,不断的会有新的想法和追求,利用旧件创造新物,不仅省钱又环保,还能够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让居室充满怀旧与古朴的气息。在喧嚣的城市里,通过自己的精心打造,也能享受"乡村"生活的宁静美好。


搭配自由随性

乡村风格有一种慵懒的特点,自由随性的搭配也是魅力所在。大多数喜欢田园风家居的人,喜欢的应该都是里面那份自然随意的生活气息吧。因此乡村风的家居设计不用过分讲究精致,看似不和谐的单品融合在一起,亦能够焕发出新的面貌。


乡村风家居对于我们而言并不仅仅是一个房子的风格,更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向往。它是经历了时代的更迭变迁,延续下来的经典,它的外在形式美与内在功能性并重,是最贴近生活的艺术。

乡村风也好,北欧风也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为最优秀的设计莫过于以人为本,个性化定制。水性科天无毒全屋定制以消费者核心诉求为中心,通过私人定制的形式,充分利用空间,将消费者家居需求、生活习惯等融入其中,以全程无毒管控体系、无毒全屋定制服务体系和整体设计为基础,提供从设计、定制、施工到无毒家具、无毒定制家具的一站式无毒全屋定制服务。一站式的服务和一体化的设计大大简化了装修过程,节约时间和精力同时,确保了家居环境的健康和无毒,为你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绿色环保的居住空间,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一切向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