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儿童家具标准时代 七彩人生领跑绿色家具优品

 关于儿童家具的抽检不合格率话题,一直是近期家长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国内通行的儿童家具标准是2012年8月1日实施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这看似给儿童家具加了上一道“保险杠”,但问题儿童家具隐患依旧被曝光。记者从儿童家具行业内部人士了解到,儿童用品具有更新快的特点,一些安全标准相关技术指标缺失或跟不上实际需要,标准制定要不厌细,不忌严,从某家居在发声“夺命柜”事件上的区别召回,可以从侧面反映国内标准低于国际标准。

一面是儿童家具行业标准化建设略显滞后,一面是儿童家具接连曝光,在广大家长们对儿童家具标准普遍认识不足的情况下,后儿童家具标准时代,儿童家具该如何选择呢?行业专家普遍认为表示产品绿色环保健康,是所有生产儿童家具的企业应该发力之处。深圳七彩人生儿童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卡乐屋和英伦小屋儿童家具,以出色的产品标准,获得首批被誉为国内最严苛的绿色环保标准和产品检验标准的EFC绿色家具优品认证,成为目前市面上最有竞争力的绿色环保产品之一。


EFC绿色家具优品认证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家具研究开发院监测中心和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主要成员监督机构,不断超越家具品质和制造水平的极限,引领家具制造强国之路。EFC绿色家具优品作为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在对产品品质进行,对参评企业的人员职责、资源配备、原材料采购和进货质量管理、半成品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和成品出厂质量管理都有严谨而科学的技术规范。该认证在欧盟、美国、日本等61个警惕的81个认可机构通行,并在国内具备法定冲裁资格。


七彩人生能够获得首批获得绿色家具优品并非侥幸,作为唯一参与制定儿童家具国家标准的儿童家具品牌,七彩人生秉承“只用儿童标准做家具”,更在国标之上,以“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比肩欧盟标准,对产品品质进行持续升级。据了解,七彩人生早在2003年就引进欧美环保技术及材料,达到E1家具环保标准,并获得欧洲TUV环保认证的家具企业,七彩人生在产品质检上,一直使用标准更为严苛的欧盟标准。而这也使得其在技术、材料和品质方面能够与国际一线品牌进行抗衡,并且多次获奖。如2015年七彩人生获得国家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十环认证”,成为中国环境保护部认证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2017年,获得首批被誉为国内最严苛的绿色环保标准和产品检验标准的EFC绿色家具优品认证;同年蝉联GHIS峰会“青少年儿童年度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被行业誉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环保产品生产企业之一;2018年,七彩人生获得深圳国际家具展“品质星级评定”首批 “五星+优品”企业之一。

为孩子打造一个绿色安全的成长环境,不仅需要生产企业严守相关质量标准,广大家长们也应“把好关”,牢记儿童家具要用儿童标准,不能盲目地听信商家的一面之词。无论是儿童家具国家标准,还是EFC绿色家具优品认证,只要是儿童家具生产企业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把绿色、安全、环保、高品质的家具带给广大消费者,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