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未来发展有什么趋势,绿色环保型家具仍是主流

 从古到今,在家具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所呈现出来的不同风格流派,影响了现代家具的发展,从而预示了未来家具的发展趋势。


一,绿色环保型家具

随着资源的稀缺与环境的破坏,保护生态环境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工业化进程虽然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但同时也对自然环境造成了破坏。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绿色环保的家具的出现与运用,在改善人类生活环境的同时,也考虑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对资源的浪费,这不仅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也会是未来家具行业的大势所趋。


二,智能技术型家具

纵观设计发展史,每一次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新材料的发明都引起设计界的变革,使设计的范围无限扩大化。当今社会步入飞速发展的时期,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涌现,以科技为依托的家具设计正参与或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由于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的迅猛发展,家用电器与家具相结合,智能化、电子化、一体化的设计逐渐被广泛应用。如整体厨房的设计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将整体橱柜与家用电器相结合,并且通过通讯设备,使人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家中的设施发出指令,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三,人性化型家具

未来家具将不仅在外观、材质、肌理、触觉等方面带给人新的视觉感官的满足和愉悦,同时也将使其功能性更人性化,通过细节的设计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比如“无障碍设计家具”就是在这种思想下产生的。除了满足正常人的生活需求之外,也能为特殊人群提供拥有更好使用功能的家具,展现人性化的家具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