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式家具,是鸡肋还是真实用?

 现在年轻人的家大多数都比较紧凑且喜欢追求与众不同尤其是对于小户型而言折叠式家具似乎非常受欢迎。

可是它们真的方便吗并不一定哦

今天咱们就看看各种折叠式家具中哪些是真的方便实用哪些又是鸡肋之作。

先说鸡肋的

1墨菲床为什么叫"墨菲床"因为发明者叫威廉·墨菲。

墨菲床是那种白天可以翻上去不占空间晚上拉出来又是一张床看起来真的是方便又美好。

然而每天睡觉前需要把床前的所有家具挪开然后把床放下来再开始铺床…一顿操作猛如虎光是脑补一下都让人苦不堪言。

所以小编表示很不理解有这功夫为啥不直接打地铺

2风琴凳这个得过很多设计大奖的作品相信大家应该也不陌生。是用纸做成的可折叠凳子创始人是一对夫妻原本只是为了解决自己搬家的难题没想到后来会深受追捧。

要是放在博物馆还蛮具有观赏性但不至于达到被追捧的境界且不说打扫的问题就平常开合久了也很麻烦还容易被损耗合上之后的体积并不小移动也十分不便。


3餐桌茶几不瞒大家说起初看见这个创意小编也有些动心。毕竟颜值说得过去看起来好像也是真的方便。

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开始怀疑人生到底是买了个餐桌还是茶几而且饭每天吃也就是说每天这么重复2-3次谁能顶的住啊想想都崩溃。

从这个例子里我们能得出一个结论 使用频率高的家具不适合折叠。

再说实用的

1折叠式餐桌逢年过节总会有不少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这时折叠餐桌则派上大用场原本4人位一拉伸变成8人位顿时提高餐桌容纳量且操作也十分简单方便。

此外还可以把餐桌折叠进墙壁就能不占用平面空间完美利用原本不存在的垂直空间。

2沙发床折叠式沙发床其实很早就有是小户型最方便也最常见的一个家具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影响沙发的使用寿命。

3转角拉篮厨房转角安装拉篮不仅挽救了这个令人窒息的储物空间而且也免去了我们蹲下去找东西的烦恼只需轻轻一拉所有物品都呈现在眼前一目了然。

这类拉篮大致分为三种180°、270°以及旋转+全开型角度开的越大价钱越贵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预算来选即可。

针对这些折叠式家具给大家总结几点

1、使用频率较高且流程太麻烦的折叠家具建议不要选如天天睡的床千万不要选墨菲床。

2、使用过程易受损且维护较麻烦的折叠家具要慎选比如风琴凳打扫起来超级麻烦。

3、使用频率不高使用过程较简单的能预防突发情况的可以考虑如两用沙发、伸缩餐桌等。

虽然折叠式的家具有比较实用的一面但是若非必要并不建议购买因为相对固定家具来说使用起来还是有诸多不便而且损耗也大。若是冲着新鲜度去的那就更没必要啦。


目前中国家具市场已日趋成熟家具设计也趋于稳定许多设计、造型、颜色等都可以达到消费者的要求。尤其是全屋定制的出现和升级可以根据每个家庭的户型、面积、生活习惯等量身定制最大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和个性化设计的时代水性科天无毒全屋定制以消费者核心诉求为中心通过私人定制的形式充分利用空间将消费者家居需求、生活习惯等融入其中以全程无毒管控体系、无毒全屋定制服务体系和整体设计为基础提供从设计、施工到无毒家具、无毒定制家具的一站式无毒全屋定制服务。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地满足你的居住需求为你度身打造一个最符合你生活需求的无毒净味的家居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