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8赢在2019,喜临门家具扬帆“大健康”全速奔跑

 一旦开始踏上人生的道路,脚步就无法停止。企业同样如此,在2018年的跑道上,喜临门家具厚积薄发,不断突破,收获硕果累累。在这一年,喜临门家具面对消费升级的风口,更完成了品牌的战略转型,开始扬帆大健康领域,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总部)

有亮点,有突破

回眸刚刚过去的2018年,喜临门有开疆拓土的艰辛,有捷报频传的喜悦,有业绩创高的收获。这一年,喜临门以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的身份,取得了多项成就和荣誉:

3月,喜临门“世界睡眠日2018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喜临门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协会、知萌咨询机构和阿里UC联合发布了《2018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报告中发现,我国轻微睡眠困难者有50.3%,75.1%年轻人表示自己的睡眠质量一般,有28%的人认为和睡眠床垫有关系,床垫能否支撑身体曲线、保护脊椎占了51.8%。另外报告还显示,62.9%的90后年轻人睡在“烦躁区”和“苦涩区”,还有12.2%睡在“不眠区”;八成90后选择有氧运动改善睡眠;28%的人认为“寝具不适”导致失眠;智能床垫是90后最感兴趣的睡眠神器……这为喜临门的床垫研发提供了方向:如果床垫可以对人体做到精准承托,就可以将睡眠的健康指数大幅提升。

基于这份报告,喜临门全新一代床垫——智能悬浮床垫重磅推出。历经10年科研攻关、7次颠覆研发方案、113处细节修改和50多万次可靠性试验,智能悬浮床垫终于被揭开面纱,其特点在于,可自动识别、适应不同体型和睡姿,为身体各部位匹配最佳支撑。同时,高强度柔性复合材料构成的零压空气囊可缓慢调节逐渐包覆住人体,平均分摊压强,避免身体任何部位受到过度压力,实现零压护脊。而床垫内置的智能监测系统可实时采集各种支撑调节方案的睡眠质量,不断进行匹配和调试,实时提供健康、舒适的支撑。

 

(喜临门智能悬浮床垫)

6月,喜临门床垫获香港执业脊医协会权威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喜临门床垫在护脊领域的权重。

9月,喜临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又一款全新护脊床垫——魔方垫问世。这是一款可实现千人千面的可定制化床垫,拥有五区、九种方案和三个舒适层,一共可以产生177147种床垫组合,通过魔方垫里面的空气悬浮垫对人体进行精准检测后,就可以在这17万种床垫中匹配到一张最适合自己的床垫,从而实现定制化。空气悬浮垫内置了226个人体模型,这是喜临门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针对2.6万人的人体样本总结而成。当人躺下的时候,魔方垫会用气压反馈到身体上,最终达到智能检测的效果。

 

(喜临门全新护脊床垫——魔方垫)

12月,喜临门成功入围“2018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品牌价值100.73亿元。

2018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强做大企业,喜临门持续扩张,在全国新增门店595家,门店总数近2000家,终端渠道的覆盖率、渗透率不断提升。上半年,喜临门实现营业收入18.44亿元,同比增长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29.6%,实现营收业绩的快速增长。

如今,喜临门以年产600万张床垫的产能在行业中一路领先,成为亚洲最大的床具制造企业。此外,喜临门持续优化产能布局,现已在浙江绍兴、浙江袍江、四川成都、广东佛山、河北香河、河南兰考建成生产基地,形成了东西南北的全国产能布局。

 

(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喜临门床垫)

致2019,未来无限可能

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未来期待着新的出发。

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产业新时代的到来,喜临门从“大家居”向“大健康”转变,聚焦“保护脊椎”。对此,喜临门方面表示“抱着如履薄冰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定位”,请教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邱贵兴为代表的众多行业专家,并确定了公司努力的方向和理念。同时,凭借自身科技、经验和市场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喜临门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品牌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2019年,我们正进入一个企业家经济的时代,中国经济通向未来的繁荣之路。经济新常态之下,不断有新瓶颈、新困局在市场经济中开始酝酿,企业如何利用自身长处,全力创新突破困局,做大做强依然迫在眉睫。作为行业领跑者,喜临门将紧随国家战略发展节拍,厉兵秣马,聚焦科技创新去推动产业突破智能化、生态化、国际化三大瓶颈,以全球化视野构建更广阔的空间,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时光匆匆,使命之火却愈烧愈旺。新时代的书卷已经展开,喜临门家具将满怀对未来的希冀,以“梦”为名,一往无前,持续创造硕果累累,未来无限可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