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次“仓储式展示”300余件明清家具

  9月19日,故宫家具馆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继陶瓷馆、书画馆等专馆之后,开设的又一专题展馆。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开馆仪式。
根据规划,家具馆共分三期展厅。此次开放的家具馆一期展厅位于紫禁城西南角的南大库区域,馆内的“南大库清代宫廷家具展览”对300余件明清家具首次进行仓储式展示。此外,还展示了30余件精品家具,以康熙、雍正、 乾隆时期的家具为主,按照庭院、书房、琴房等主题进行场景设计。比如根据故宫博物院藏《清人画弘历是一是二图》中乾隆皇帝所处的室内空间进行“原景重现”,让观众感受到宫廷家具的独特样貌与室内布局,获得更加深刻的文化体验。母婴护理室和小型文创店也同时开放。
当日,“紫禁风华——2018太原·故宫文物展”推介会在故宫举行。该展由故宫博物院和太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包括“普天同庆——清代万寿盛典展” “日丽紫禁——明清官式建筑展”等7项专题大展 , 展出故宫博物院藏文物1000余件,将于10月1日在太原博物馆开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