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陈艳伟)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多次提到教育,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的精准分析,对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让全省教育系

7月15日17时左右,赣州市南康区一家具厂工人黄某在操作机器时不慎被飞溅的木条扎入大腿根部,当即流血不止。赣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团队接当地医院求助,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争取黄金抢救时间,成功救治受伤者,目前该外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当时,伤者黄某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医师检查发现木条斜行刺入伤者右侧大腿根部,伤处可见巨大隆起,伤口大出血,伤者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医师考虑右侧大腿血管损伤,情况危急,立即予以伤口局部加压包扎、补液等急救处理,建议立即转上级医院救治。

 

木条

当地医院通过创伤急救中心区域联盟联络系统,直接与赣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告知伤者相关情况。伤情如军令,在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钟红发的带领下,赣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团队立刻启动红色预警,提前通知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抢救室和创伤ICU等做好准备,严阵以待。伤情危急的黄某被快速送到了赣州市人民医院,没有一丝耽搁,医师立即给予生命体征监测,建立多静脉通路补液,吸氧等急救治疗,迅速进行创伤评估检查,完善相关术前准备,通过绿色通道,将伤者直接送入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赣州市人民医院创伤急救中心通畅完善的院前、院内紧急救治流程发挥了强大的作用,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伤者进入手术室时神志模糊、脸色苍白、四肢冰凉,持续输血状态,下肢动脉搏动难以触及,血压靠大剂量升压药物维持,伤情十分危急。

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钟红发带领创伤急救团队,会同骨科团队紧急实施手术,术中探查见木条斜行刺入右大腿深处,右侧股动、静脉均被木条扎烂,大量鲜血从伤口涌出。“快点压住”“加压输血”“快速输液”“麻醉老师注意伤者生命体征,持续升压”……此时手术室回荡着的是钟红发一遍又一遍的叮嘱,伴着手术室内急促的脚步声,紧张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手术室。所有医护人员有条不紊,沉着应战,娴熟配合,各自坚守阵地,经过数个小时的紧张战斗,终于成功控制出血,修复了血管,并取出闯祸的木条。

手术成功了!看到病人面色逐渐红润,血压平稳回升,动脉恢复搏动,大家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脸上露出成功的喜悦。

术后,伤者转入ICU病房继续密切监护治疗。目前伤者右下肢血运良好,动脉搏动有力,生命体征平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