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擦家具消毒 酒精使用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家具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居家用品。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用什么擦家具消毒吗?酒精使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用什么擦家具消毒

家居消毒可以擦滴露、来苏水、漂白粉以及高锰酸钾等。方法很简单,就是家具擦完半个小时后,再使用清水将残留在家具上的消毒液擦拭干净即可。当然,如果是布艺沙发或床头,建议使用75%酒精进行喷雾,直到酒精挥发即可。


用酒精喷洒家居消毒完后需要清洗吗

酒精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消毒液,通常溶度在75%左右的消毒效果是最佳。为此,在购买过程中,建议以该浓度的酒精为标准,因为太稀会达不到消毒效果。此外,酒精消毒后去无需清洗,便能够完全挥发。

家具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吗

由于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不适合用于居室消毒,目前主要用于医疗场所居多。


酒精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室内通风

在使用酒精过程中,除了不可以接触火源,同时还要避免酒精蒸气导致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喷雾消毒时,因为酒精的挥发较强,如果是在门窗紧闭的居室中,则很有可能导致酒精蒸气聚集,从而造成爆炸事故。为此,在居室用酒精时,必须确保室内通风。然而,对于用过的清洁工具,等用完之后必须使用清水冲洗后,放置于通风处晾干。


2.安全使用酒精

使用之前,必须撤离附近的易燃物品,并且禁止在空气中喷洒使用。由于酒精燃点低,因此遇火易燃。并且在使用期间,远离热源、明火。尤其是对电器进行消毒时,应关电源,等冷却后再进行。


编辑总结: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用什么擦家具消毒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