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局发布五十批次的不良家具,装修要慎重挑选,谨防甲醛

 今年五月份广东省的市场管理监督局在自家宣传网站上宣布了家具产品质量检验的抽查结果,本次抽查共检验了三百多家的家具企业,经过半个月的严格挑选,最终检查出近五十批次的不良家具产品。抽查企业遍布深圳,珠海,东莞,广州等多个地级市。


这五十批次的不良家具生产企业将被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下面我们来说说这其中甲醛超标的情况。


甲醛

甲醛有刺激气味,低浓度即可嗅到。长期、低浓度接触甲醛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感觉障碍、免疫力降低,并可出现瞌睡、记忆力减退或神经衰弱、精神抑郁。慢性中毒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也是巨大的,长期接触甲醛可引发呼吸功能障碍和肝中毒性病变,表现为肝细胞损伤、肝辐射能异常等。


本次抽查判定8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生产单位涉及广州勇心家具有限公司、广州市欧林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欧梵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名日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市斯驰尔德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中信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华都家具有限公司、江门市优耐家具有限公司。


我们在装修时材料方面别无选择,可以在装修完工后选择这些除醛方法有效去除室内超标释放的甲醛。

1速蓝石

速蓝石富含Meen海洋净化因子,Meen海洋净化因子是从深海植物和贝壳中天然提取的高效能空气净化成分,可将甲醛、苯系物等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速蓝石的好处就是具有超强的分解能力,不易饱和,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还可以把甲醛气体完全分解掉。


2.通风

通风仍然是基础的除甲醛方法,简单有效的方法。通过通风可以将有害物质直接排到室外,降低室内污染浓度。但是通风容易失效,比如晚上睡觉关窗或者冬天关窗的时候,就失去效果。所以一般建议通风的搭配其他的方法一起使用。


3.蜂窝煤吸附

蜂窝煤具有多孔的特性,对于甲醛有着不错的吸附能力,我们可以选择在家中放置一些蜂窝煤来吸附甲醛,但是蜂窝煤也会存在饱和的问题,所以我们在用蜂窝煤吸收家中甲醛时也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以免吸收饱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