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很“娇贵”,清洁养护时注意“5点”,省的家具毁了掉价

 实木家具一直是“品质”的代名词,尤其是现在有很多仿古的家具,在家中使用时古色古香非常有格调。实木家具通常价格也不低,主要体现在它的材质上,一整套套高档的仿古实木家具通常价格在十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但若是使用时不注意,很容易对它造成损坏。实木家具很“娇贵”,清洁养护时注意“5点”,省的家具毁了掉价。


1、注意避开尖锐物体

一般实木家具的木质表面会比较松软舒适,韧性也不错。但是木材是很怕坚硬物体的,随意一点尖锐的东西都容易在家具表面留下划痕和印记。所以首先使用时就要避免与坚硬尖锐物体接触。


2、注意使用正确的清洁方式

实木家具通常都是不能泡水的,平时只要用柔软的干抹布擦拭灰尘即可。如果上面积累了灰尘,可以将湿抹布的水拧干,然后或是用温热的茶水对家具进行擦拭。擦拭完注意将表面的水分拭干,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进行打蜡。


3、注意避免化学制剂

再优质的木材也是“娇贵”的,所以无论是使用或清洁,都要避免实木家具与油漆、汽油等性质强烈的化学制剂接触。这些化学品容易在家具表面留下不可恢复的毁坏,十分掉价。


4、注意避免烘烤

很多地区到了冬天都有烤火的习惯,北方地区还会使用暖气。但是很多木质材料其实对于烘烤都非常敏感。高温加干燥会导致实木家具的表面出现干裂变形等情况,还会让家具的表面涂层变质,可能会严重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


5、注意防虫

有些实木家具在购买时要向商家问清楚关于防虫应当注意的事项。实木家具不像人造板材等复合材料,它的内部可能会被虫蚁侵蚀。一旦防虫工作没有做好,内部被白蚁侵害,即使是专业人员也很难将它修复了。

总之,实木家具相比普通家具不仅价格更高,使用起来也要娇贵不少,所以生活中应当注意避免那些“毁家具”的行为。清洁和养护都要按照以上的5点照顾得无微不至,这样你的家具才能够更长时间维持它的“光彩照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