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家具没人回收难处理 有人趁夜将其扔在路边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更新的速度也加快了,随之而来的是,像沙发、立柜等大件废旧家具旧货市场不要,废品站不收,当垃圾又不知扔哪……废旧家具难处理已成为困扰市民的一大新问题。
废旧立柜趁夜扔路边
家住滨海新区塘沽的宋女士昨天反映称,上周六,她从大连东道距滨海立交桥一百多米处经过,突然听到身后“咣当”一声响。她连忙转身,看到一个白色立柜被一名男子从一辆货车上推到便道上。立柜门虽然用胶带粘贴住,但门还是被摔坏。随后,男子返回车内驾车就要离开。“你的柜子,还要吗?”“这是旧的不要了!你要,就搬走吧。”男子摇下车窗说。
由于大件旧家具难以处理,不少人就选择深夜将其弃于路边。这一做法无疑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量,更影响了城市环境。昨天,记者采访负责大连东道区域的环卫工人,他说,把废旧大件家具扔在路边,这已是两个月来的第4次,而搬运清理这些被丢弃的大件家具难度不小。
小区里堆积废旧家具
家住河西区环湖北里的高先生正在忙着搬家,然而,家里的旧家具如何处理,却让他犯了难。他说:“有三个板式衣柜和一套旧沙发,本想把它们当废品卖,结果白送人家都不要。而且,旧家具不属生活垃圾,环卫工人也不给清理,扔在小区里,物业人员还有意见。”昨天,记者在南开区芥园西道冶金东里小区、河北区建昌里、河东区昆仑北里等数个小区内,都发现了废旧家具堆放的问题。
处理成本高 回收遇尴尬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回收商回收的旧家具主要提供给出租房房主,但太旧的家具即使再便宜也无人问津,加之上门收货、送货、搬运等都需要成本,而且又卖不上价钱,因此很多人都不愿回收。在东丽区跃进路的一个废品收购站,当记者表示有一组旧衣柜想卖时,收购站老板表示,要看成色,如较新可低价收购,稍旧或破损的就不要了,地点远的也不收,“收购大件家具既耗人力又搭运费,就算有下家买也挣不了几个钱,真划不来。”
本市一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废品回收企业即使回收老旧家具,多是收纯木质的,主要是为回收木材,而板式家具几乎没人要。此外,我国《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中规定,板材家具不包含在再生资源范围内。
无公共废旧家具回收点
针对市民提出的废旧家具难处理的问题,本市市容园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物业管理、街办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本市目前暂没设立统一回收废旧家具的公共回收点。便民专线工作人员表示,在8890便民专线注册上门回收旧物的只有企业,本市没有统一回收废旧家具的公共回收点的信息。随后,记者拨打几家回收旧物企业的电话,被告知板式家具除崭新外,老旧破损的均不能上门回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