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如何出效果,7个内部结构和布局要点,让设计更合理

 大家在定制衣柜时,做出来的效果不满意,是否会遇到下面这3种不合理的衣柜设计问题:

(1)内部结构不合理;

(2)高度设计不人性化;

(3)存储空间少,使用不方便。

这次业主Amen就跟大家分享下衣柜的内部结构和布局如何设计更合理。


1.定制衣柜的高度

应该注意的是,衣柜的高度是根据房子的高度设计的。普通房型的层高一般在2.8米左右,减掉吊顶和地板等因素,定制衣柜通常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做到顶的高度至少是2.4米,甚至2.8米。这是Amen就以一个高2.4m的衣柜为例,详细告诉大家衣柜的内部结构和布局。


2.衣柜内部区域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长衣区、短衣区、叠衣区、裤架、闲置区和抽屉收纳区。

一般的抽屉设计会偏底部,以便于拿取物品。普通衣柜的深度主要是300毫米、450毫米和600毫米。具体的选择应该基于房屋空间的大小和房屋类型的布局设计。目前,衣柜基本上是600毫米深。


3.要设计衣柜,首先你需要知道谁在使用衣柜。

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你和你的孩子必须放入不同的东西。我们的衣服通常越来越大,越来越长,儿童的衣服越来越短,所以设计应该基于实际需要。

4.年轻人的衣柜:衣服更加多样化,大空间更实用。

衣架分为长层和短层,用来存放外套和上衣,衬衫被放在单独的小抽屉或架子上,内衣、领带和袜子可以做成特殊的小方块,毛衣可以放在更深的抽屉里,裤子是用特殊的衣架存放的。

5.老年人的衣柜:挂的衣服少,叠衣区要够大。

在设计中,建议多做地板和抽屉,经常打开的抽屉位置不要太低,以免给老人蹲下拿东西带来不便。

6.儿童衣柜:儿童成长快,衣柜设计要综合考虑。

儿童衣柜应该能够放置足够的玩具、书籍、衣物和其他儿童用品。考虑到孩子的身高,普通物品应该容易拿。请勿将抽屉设计在儿童头部的高度,以免发生碰撞事故。

7.除了合理的分区布局,实用的五金杆件也是衣柜设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衣服挂杆:一般用于挂熨好的衣服、易起皱的衣服、西装、外套、长裙、连衣裙等。为了保持衣服没有褶皱的最佳外观。

衣通的风格有很多选择,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款式,主要要与衣柜风格相匹配,保证结实耐用。


搁板:用于叠放衣物、储物盒、季节性衣物和被子等。通用货架有许多功能。它可以自动调节高度,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使用。有些设计会使隔板可以调节以满足业主的需要,这真的很方便,但是预留的调节孔不太漂亮。想用这种方式安装的业主应该注意,看自己是否能接受。

抽屉:一般衣柜的抽屉分为密码抽屉和普通抽屉。一般来说,叠好的衣服可以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防尘效果比拉篮要好。而密码提取是放置一些个人物品。如证书、日记、相册和重要文件,都是相对安全可靠的。

格子架:该功能用于放置腰带、领带、头饰、袜子等配件。这些可能是每天都要用的,可以放在清楚看到的地方,方便拿了。


裤架:目前的衣柜裤架设计更人性化。在设计过程中,裤架有两种设计方式,包括抽屉式和旋转式,主要用来挂一些需要悬挂的裤子,起到很好的防皱作用。


旋转式鞋架:这种鞋架可以用在家里空间大的衣帽间或家里的鞋柜里。特别适合安装在进门口比较窄的户型,可以减少深度以达到定制鞋柜的目的。

拉篮:一般分为推拉藤篮和金属篮,更适合放置较薄的床上用品,如床单、枕巾、毛毯等物品。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拉篮更美观,更节省空间,但防尘效果会比抽屉差,这个业主自己要提前权衡好利弊,看倾向于追求哪个方面的功能再做选择。


多功能旋转架:这种衣柜主要用于有转角的衣柜,可以更好的利用空间。挂衣服和裤子很方便。然而,它会占用更多的空间。如果没有这样的角落,不建议单独安装。

穿衣镜:衣柜穿衣镜分为推拉式穿衣镜、折叠式穿衣镜和固定式衣柜穿衣镜。推拉穿衣镜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衣柜试衣镜,这种穿衣镜安装在衣柜柜体内侧板上,平时不用时紧贴侧板,不占用衣柜空间,需要时沿导轨拉出穿衣镜,然后旋转90度,平行于背板,面向使用者就可以了,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缺点就是放在衣柜里面的衣柜镜,它的大小很容易受到衣柜大小的限制。

对于一些喜欢大号穿衣镜的业主来说,他们可以选择折叠式穿衣镜,相比推拉穿衣镜可以增加镜面面积,覆盖面积更广。

固定衣柜穿衣镜的安装是将衣镜固定在衣柜门上。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买一面合适的穿衣镜,并把它固定在衣柜里。它通常粘贴在衣柜门的里面。打开衣柜门后,镜面和背板形成90度直角,这在使用过程中有点不方便。三种方式各有利弊,具体根据业主家里空间大小和布局而定。


如此一来,对这些衣柜内部结构有一定了解后,再看设计师的方案时会更清晰,为什么设计师会这样布局至少有一个原因可寻,最后业主Amen还是建议业主朋友们对家具设计这件事不能一味让设计去胡乱设想,建议一定要上心,也参与进去,把自己的家庭现实情况和自己的功能和观赏性需求沟通清楚,否则最后做好的柜子不好用,那可真是要欲哭无泪了,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