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米兰家具展报团:回顾最受设计师喜欢的灯具设计

 在米兰的家具展览会上,所有技术进步和设计创新的结合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Euroluce照明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米兰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的一部分,于1976年推出于奇数年举办的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Euroluce,International Lighting Exhibition)2019年的Euroluce照明展占据了米兰展览中心(Fiera Milano)的四个展厅。除了新的创新之外,该活动还着重强调了可持续做法和谨慎使用有限的环境资源。这里是从420多个国际品牌和上千种产品中挑选出来的几款优秀设计。

 

磨砂黑色外观与金色内部之间的对比,以及自由流动的有机硅LED灯带,为Interweave提供了一定的动能。该灯具由位于迪拜的Pallavi Dean(由于更名为Roar)为Artemide设计,具有两种不同的尺寸,可以在墙壁和天花板上进行动态布置。光本身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漫射的。Interweave还具有集成的扬声器选项,可通过Artemide应用程序和Alexa语音命令进行控制。

 

Ferruccio Laviani为Foscarini设计的UpTown落地灯和台灯证明了后现代主义的孟菲斯集团(Memphis Group)仍有很大的影响力。三层钢化丝网印刷玻璃,以原色呈现,一起散发出迷人的、饱和的光线。

 

Bolita 台灯的对称曲线是由女性形态启发的。这也是对当下流行的数字文化的一种反驳:灯泡需要物理接触以使其玻璃外壳的LED变亮或变暗。

 

OE Quasi Light引领了灵活的几何形状和清晰铰接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丹麦-冰岛艺术家埃里亚森(Eliasson)设计了二十面体形的外框(由90%的可回收铝材料组成),围绕着一个十二面形状的灯具。


来自温哥华的“ANDLight”公司在博览会上用这种由钢和铝制成的台灯创造了一种坚实的存在感。

Pivot系列产品通过可移动的遮光罩提供散射光和受控光,可移动的遮光罩的敞开顶部将光线向上引导。


今年,Articolo(一个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品牌,由设计师Nicci Green创立)首次亮相Euroluce。Articolo的Scandal吊坠具有复古艺术装饰风格和轻盈的触感,采用工匠手工制作的黄铜,磨砂和透明凹槽玻璃,以及皮革和黄铜网眼元素。

 

设计师威廉·佩德森(William Pedersen)利用自己在明尼苏达州的童年时代对冰的痴迷,与捷克照明和设计公司Lasvit合作设计了冰川枝形吊灯。这个紧绷的装置以气泡悬浮在波希米亚铸造的玻璃上为特色,这一造型模仿了冰的外观。

国际照明灯具展览会EUROLUCE

参展品牌超过400家。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装饰和照明技术领域最前卫的贸易展览会,关注生态可持续性和节能领域,展示了室内外照明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将以“集成与智能”为主要特色。展览中涵盖着非常广泛的新产品种类,除了室内外、工业照明设备,也有演出及活动、医院、特殊用途照明、家庭自动化照明系统、光源和照明应用软件等。

【展品类别】

户外照明:公交车站及展台照明、庭院照明、大面积/纪念碑照明、公园照明、停车场和行人区照明、铁路照明、嵌入式地板照明、嵌入式壁灯、太阳能照明、体育设施照明、街道照明、游泳池和喷泉照明;

室内照明:吊灯、落地灯、落地灯、凹槽灯、聚光灯、台灯、壁灯;

工业照明:机械照明、工厂镜照明、防震照明、工作场所照明;

活动照明:艺术和图片照明、电影照明、迪斯科舞厅照明、舞台和布景照明;

专用照明:温室照明、照明标牌、安全照明系统;

医院照明:床用照明装置、无菌室照明;

照明系统:天花板照明系统、家庭自动化照明系统、LED照明系统、低压照明系统;

照明光源:荧光灯、卤素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白炽灯、发光二极管、有机发光二极管、专用灯、其他光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