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家:不是别墅不是豪宅,门上钉输液架,家具都是老物件

 如果不是因为武汉在鼠年春节前后突然爆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可能有许多年轻一辈人都不知道钟南山是谁。


2003年的非典,很多人都不知所措,无从下手,直到钟南山的出现,稳定人心!他是人们心中屹立不倒的大神!他功不可没,没有人会将他忘记!可见青年时期的他就非常优秀。

虽然在17年前的非典疫情面前,是他力挽狂澜,成为抗击非典疫情的中流砥柱。不过时间太过久远,而年轻一辈人根本对非典疫情都没有什么印象。

时隔17年,严重威胁国人性命的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小到家庭,大到公司,城市甚至国家关键时刻,需要主心骨。主心骨不仅需有胆识魄力,还需要支持其行为的顶尖专业知识。


84岁的钟南山又再度挂帅出征,毅然奔赴疫域一线。他自己疾呼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不要到武汉去,而他自己却逆向而行,亲自来到了最危险的地方打头阵。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眼睛也是从不揉沙子。全国上下都万分感动,大家都鼓舞道:你一定行,一定可以做到,你就是我们的脊梁,我们的支柱。“钟南山国士” 成了最近群众心心念念的一句热词。


在普通人眼里,钟南山很神秘,他的家庭堪称广东知名的体育和医学双重世家,但也和普通大众一样,有着平凡的幸福。

钟南山的妻子李少芬是首届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婚后,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如今是医生,是医院篮球队主力。

女儿曾是20世纪90年代国内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获得过世界短池锦标赛100米蝶泳冠军。女婿是个美国人,在广州工作,也是个篮球迷。


打小钟南山就跟着父亲学习医术,如今他的医术非常精湛,也是情有可原。还有就是母亲还会讲很多医学故事和做人的道理!这使钟南山从小就知道医学救人的使命!在他眼里,学医学是如此神圣的,所以,现在的他就是成功人士,懂得自己的使命。

大家就会纷纷地去幻想,身为一个顶尖医学家,应该住的是豪宅;住的是别墅;住的是“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但是,万万没想到他的家就是和常人一样,住的是平房。

带你看看简直就是神一样存在钟南山院士的家!国内顶尖的医学专家钟南山院士,身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的家不是别墅更不是豪宅。


钟南山院士的家一栋普通的民宅,普通得如同寻常百姓的家,跟大家想象的样子差别太大了。一套只有区区80平方米的老旧住房。

进门之后,还可以清晰地看见,门框上有一根看起来已经年代久远钉子。钟南山自己解释说,这根钉子,就是用来挂吊瓶用的输液架。


钟南山院士祖辈几代从医,没想到他的家里竟然这么朴素,房间里摆放的家具都是陈年的老物件老家具,有的还是结婚之后才添置的东西,俨然就像是上个世纪的风格,装修还是上个世纪的风格。

这样的医生家里如此温馨,而且几代行医,随处摆放的家具竟然是陈年的老物件,很多颜色早已经泛黄,物品掉漆,但是依然发挥着它的剩余价值,这样的兢兢业业就和钟老的工作风格一样。


屋子里的摆设也多以药品为主,这很符合世代行医的家庭,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的简朴整洁,更多的感觉就像是普通的医生家庭一样,并没有过多非常奢华的装饰。

他的家朴素,同他一样。家中摆放的都是陈旧伐黄的家具,装修风格还是上世纪的。不愧是我们心中的“大神”,淡泊名利,不求功与名。


能为医学界做出贡献的人不多,钟院士算一人!你是民族英雄,为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居住条件和常人一样,可见人心真的好!

看到钟南山的家,只是一套区区80平方米的老旧住宅,联想到现在大大小小流量明星,国足明星的豪门大宅,差别之大,实在是天渊之别。有网友称:心痛得无法呼吸。

别墅不是他的栖息地,灾区才是他的家!我为他祈祷,为他祝福,向他致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