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做家具有毒吗 树木家具选购看哪些方面

 大家的生活条件现在应该是都有提升了,而在很多情况的变动下,家中的一些物品,也得进行更换,家具就是首要的方面,当然既然生活有了改善,档次方面也不能拉下,而现如今档次较高的家具也就是木制家具,但并非是所有木制家具都是很环保的,那么桉树做家具有毒吗?树木家具选购看哪些方面?


桉树做家具有毒吗

没有毒,桉木材质比较柔韧,在制作一些弯曲度较大结构的家具,选择使用桉木是最正确的,也就是说桉木是制作不同结构家具的上好材料。还有,桉木制作的家具形态多样,外型漂亮时尚,容易赢得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1、桉木是一种快速生长的木材,其生长周期短,材质较便宜,使用桉木制造的家具成本也比较低。所以,桉木家具更能贴近广大平民消费者的市场。在我国桉木主要产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广西拥有丰富的桉树资源,种植面积达到3000万亩,占广西木材总产量的70%。

2、桉木的木材颜色较为浅,桉木家具很适合搭配在一些淡雅的室内外,对于喜欢淡雅清新的人来说,家庭装修可以考虑使用桉木家具。

3、桉木家具的生产工艺非常严格,制作出来的家具表面光滑,用手摸上去,不会感觉到有凹凸点。


树木家具选购看哪些方面

1、看树木种类:树种的不同,直接影响到家具的质量和价格。从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红木,质量不同,价格更有很大的悬殊。

2、观察木质有无缺陷:开裂、结疤、虫眼、霉变都是实木的几大缺陷。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各个细节。如果发现有开裂现象,自然不能买。如果正面有结疤,背面相同位置也同样有这个结疤,这个结疤基本上属于死结,时间长了会掉的,因此有这种缺陷的也是绝对不能买的。

3、看实木产地:根据地域和自然环境的不同,生长的树木质量也有差异。

4、看表面的油漆:仔细查看家具是否有没刷到油漆的地方,关键点是柜子门板的顶部和底部和大橱的内部。用手摸油漆面,是否有毛刺、气泡等现象,这些都是辨别其油漆质量的关键因素。

5、看抽屉细节:抽屉底板有一定厚度,与抽屉底板采用的是插槽连接,而不是钉子连接。

上述内容主要所描述的就是小编对于桉树做家具有毒吗?树木家具选购看哪些方面的具体介绍,木材打造的家具虽然说整体上来看优点很多,但若是细细的调查其中一些点,其实各个方面就不会很好了,桉树作为一种数量较多的木材,他制作的物品也有许多,单在于毒素方面,是否有,还是一个有待考究的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