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持把客厅做下沉式的,一家人每天坐地上,电视柜和沙发都省了

 下沉式设计在最近几年很流行,这位业主他装修房子时坚持要将客厅设计成下沉式的,虽然一开始家人不赞同,但奈何他坚持,最后将客厅下沉50公分,下面还能储物,电视柜都不用买了,沙发也省了,一家人每天只能直接坐在地上,晒给你们看看!


这位业主之前去过日本留学,所以很喜欢日式的装修风格,玄关处并没有摆放鞋柜,这是因为他家的玄关旁边有一个储物间,所以的东西都在那儿,房子大就是任性,不过这样倒是能避免很多尴尬!

 

顺着玄关的楼梯来到二楼,这儿才是一家人平时活动的地方。一眼就能看到中间的下沉式客厅,感觉就像是在家里的地面上挖了一个“大坑",要是晚上看不到很容易会踩空的,建议在周边安装一圈灯带。


业主他坚持把客厅做下沉式的,一家人每天坐地上,电视柜和沙发都省了。虽然没有沙发,但是一家人围坐在里面好像也还不错的样子,电视直接挂在墙上,不占空间,而下面的空间业主还是利用了高度差设计了一个电视柜,用来储物刚好。


家里的角落处还有一个小露台,因为它的存在,整个家里的采光都变好了。


餐厅就在露台的旁边,只有一套餐桌椅,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简简单单,冬天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来,坐在这儿吃饭真的很舒服。

 

厨房在客厅和餐厅之间拐角的位置↓


最喜欢的就是墙上的隔板设计,可以根据业主的身高上下进行调动的,这样就不用担心拿东西不方便了。

不过感觉他家厨房有两个缺陷:

一是冰箱的位置,我很好奇平时要怎么打开呢?

二是柜子下面的隔板,抽快一点感觉这些瓶瓶罐罐就会东倒西歪甚至掉地上去,感觉没有抽屉收纳功能强。


卧室里的床也跟别人家不同,是师傅现场打制的,不仅大,而且给人感觉像是一个地台,这样的床一家人睡在上面都可以了。


卫生间里洗衣机就放在洗漱台的旁边,不过最好要做个隔断,防止水溅到洗衣机上,另外洗衣机上方的空间建议不要浪费,加两块隔板,用来放洗衣篮刚刚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