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柯桥高端家具企业升级

  喜来登酒店、万豪酒店、香格里拉酒店……这些五星级酒店装修精美,入住体验极佳,可谓享誉中外。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酒店客房的家具,有不少来自于绍兴柯桥的一家本地企业,它就是浙江昌丽家居有限公司。

  据了解,昌丽家居是国内家具行业领军制造企业,主营设计、生产以五星级酒店、高档精装楼盘为核心客户的高品质家具。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该企业精钻深耕,以“品质第一、服务第一”为战略目标,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客户吸纳能力,获得中国十佳酒店家具生产企业、十大品牌酒店供应商等称号,旗下“昌丽牌”家私已连续10年被评为国家A级产品。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税收优惠,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该公司财务总监倪苗芳算了一笔账,自今年4月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到13%以来,公司1~9月增值税免抵税额预计可减免320万元。企业享受所得税、高新技术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个方面的税收优惠后,预计减负160万元左右。

  “减税降费为我们带来真金白银的重大利好,税费负担减轻了,我们的现金流增加了,我们有了更多资金用于产品设计开发,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实现升级发展。今年预计销售额达4.4亿元,相比去年的2.2亿元,销售额几乎翻一番。”倪会计说到这里满是喜悦,“不仅如此,今年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调整到5000元后,加上今年1月开始的专项附加扣除,公司1~9月代扣代缴个税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减税15万元,降幅达到72%。5月份开始社保费降率后,再次帮助企业提速前进。这些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同样令人鼓舞。”

  据悉,昌丽家居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医疗养老这一新兴行业。“明年,公司将设立专门的医养家居事业部,旨在为高端养老中心提供使用更为方便的医疗床,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说到下一步发展打算,倪苗芳信心满满。柯桥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柯桥,像昌丽家居这样受益于减税降费的制造企业还有很多。下一步,柯桥税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践行“‘滴灌式’宣传到企,‘精准化’政策享受到位”的理念,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