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间装修难,买家具更难,符合这7种要求的家具,让房间大一圈

 “装修完看着不错,摆上家具就显得很压抑”这是多数用户面临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出现在大房间里,我们尚可置之不理。可是如果出现在空间本就十分狭窄的小面积房间里,我们就不得不重视起来了。


为什么摆上家具就会显得压抑呢?归根结底还是家具没选好——面积越小的房间,在选择家具时,就越应该注意以下7件事。

一、小

买家具最容易贪大,家具市场空间开阔,小尺寸家具摆进去总显得小里小气。但越是这种时候,用户就越应该保持理性:


家具尺寸别贪大,1.5米的床如果够用,就别买1.8米的;两人位独立沙发如果够用,完全没必要买三人位甚至带贵妃榻的组合沙发……

家具造型别贪大,大造型除了占地、难清理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积极意义。木板床就挺好,何必要软包床;平面造型就挺好,何必要镂空雕花造型……

二、少

小面积房间里的家具数量一定要少,除了必需的几种家具以外,尽量不往里面摆放其它家具。


你以为客厅里多放一个边几会方便很多,你以为卧室里多放一个床尾凳脱下来的衣服就有着落了,你以为餐厅里的移动吧台功能很强大——这类无关紧要的小家具,针对的是面积太大需要用家具填充空间的用户。

如果房间里本身就很拥挤了,摆放这些非必需品只会让人无处落脚。至于使用方面,连落脚处都没有,更别提使用了。

三、矮

高,是小房间里的大忌——家具越高,对空间的压迫感也就越强。特别是正对着过道、门口的地方,一定不要高于人的胸部。


小面积住宅用户面对着紧凑的地面面积,往往喜欢在纵向空间里找平衡。可以原以为是“开发”出来的空间,实际上是对空间的加倍占用。

比如定制衣柜、玄关柜,甚至还有贴着天花板做的置物架。这些设计远不如鞋柜、斗柜等成品家具来得美观漂亮。

四、浅


光线对空间的影响颇大,而增强室内光线强度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浅色家具。无论你多喜欢中式家具,都不得不承认,那套深棕色家具往房间里一摆,瞬间就显得小了一圈。

浅色对光线的反射能力相对来说更强,同时,浅色对空间的占用感也最低。除了浅色以外,冷色、低饱和度色彩,都有对空间填充感较低的特点。

五、光滑

另一个对光线应该的因素,是家具表面的光滑程度——光滑程度越高,对光线的反射能力也就越强。

一般来说,烤漆工艺的光滑度最高,其次是吸塑工艺和清漆表面。


六、开放

开放式家具不好打扫,但是不得不承认它对空间的占用是最低的——家具保持开放(不装门),至少家具内部的空间是可以暴露出来的,让人在视觉上感受到家具内部空间也属于室内面积。

七、紧凑


上面提到的很多要求,似乎都让房间变得更难用了——小尺寸、数量少、矮,让原本就贫乏的收纳空间变得更少了。为了弥补这一方面,我们就有了最后一点要求:功能紧凑。

摆在小面积房间里的家具,对功能的要求最高。以衣柜为例,抽屉要有、挂钩要有、大小隔板都要有——衣柜不够大,功能却很全面,这就需要我们缩小每一种功能的尺寸,保持到既够用,还不浪费为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