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股》来思达结盟三洋纺,联手抢攻家具商机

 家具行销公司来思达(8066)宣布,集团创办人谢贞德以个人名义入股三洋纺织30%,成为三洋纺织最大单一股东,三洋纺也计划取得来思达旗下上海徕室达股权,双方结盟,联手抢攻家具商机,


由三洋维士比董事长陈和顺投资之上市公司三洋纺织,与来思达集团创办人谢贞德于2日举办合作记者会,未来将在通路、文创、电视购物及网路行销方向发展,联手打造多元化市场新契机。双方结盟,将纺织技术研发应用于家具商机,共同期许为供应链整合、企业转型的开端,达成创造双赢之局面。


来思达Lifestyle创办人谢贞德独创51/49、80/20法则及破坏式行销策略,事业再攀高峰,来思达居于全美第八大家具供应商。他表示,未来透过三洋纺织,不排除併购更多上市上柜公司。

在台湾成立超过50年且于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三洋纺织,所研发出超细聚丙烯长纤维三洋梦纤维,每年产能约2000吨,布料达4000码,多应用于衣着商品上,与来思达合作欲攻入欧美户外家具沙发市场,进一步将纺织业务商业化,布披产值预计可增50%。三洋纺织今年营收预估为新台币5-6亿元,逐渐弭平亏损,明年力拚创造获利。

三洋纺织亦投资来思达转投资的中国徕室达,未来希望透过三洋纺织的布料技术,将专利布料应用于室外家饰产品的布料产品,目前已进入打样阶段,预计在9月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展中部分展示。

三洋纺日前通过来思达转投资上海徕室达家居增资案,增资规模为人民币2400万元(约新台币1.1亿元)。徕室达为来思达在中国转投资的家具零售门市,目前在中国有50家门市,明年规划拓展至150店,未来期望500店为目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