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最大家具市场关停 将打造真如副中心生活圈

  东方网10月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上午,安全隐患一直处于高位、环境脏乱差,并存在违法经营、违法居住等情形的沪上特大型装饰广场———金盛好来福家居市场正式关停。根据规划,此处地块未来将打造真如副中心生活圈,呈现出崭新面貌。

  金盛好来福家居市场位于铜川路185号,北临铜川路,东临岚皋路,南临区土发中心收储地块,西临宁川路,是普陀区最大的家具市场,经营范围包括家居、酒店用品、灯饰建材等。市场占地约115亩,违法建筑面积有15万平方米,注册经营1032个摊位。

  昨日记者走进金盛好来福家居,发现市场内绝大部分店铺已经搬空,满地狼藉。“自2000年6月开办以来,金盛对拉动周边经济发展,方便周边市民生活作出了贡献。然而,该市场地块消防安全隐患一直处于高位、环境脏乱差、并存在违法经营、违法居住等情形。”据普陀区社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刚来市场时发现,有些商家会在市场的两层之间搭建夹层,以便住人,这就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由于金盛家居市场没有专门的仓库,商家就把集装箱当作仓储空间囤放货物。现场,市场北侧堆积了百余个占地集装箱,占地面积高达2928平方米。集装箱内,长期堆放着家具、纺织物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为坚决贯彻落实“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及加快城市升级转型要求,普陀区于今年4月3日启动了金盛家居市场的关停。

  据悉,在整个市场关停过程中,普陀区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全程参与,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操作。促成市场经营方推出业主总体满意的“3+2”清退方案,得到大多数业主的理解和支持;针对各阶段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先后对消防隐患、违法搭建共进行15次整治行动,出动1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商户搬离签约率达到97%,金盛主楼商户实际已搬离434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