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家电安装不求人!世达88件套自行安装投影仪

  每个成熟的男人都有一个手工梦,每个男孩从小就对拆解和组装有着与生俱来的向往。自从成家以后,玩心已经大大减少了,但是家里的修修补补,钻孔安装啥的作为男主人肯定是要一力承担的,以前是随用随买,但是最终导致的问题是质量参差不齐,搭配毫无章法可言,而在真正使用的时候经常缺东少西,出去五金店买了新的质量差不说,还未必好用,过段时间工具又在某个角落翻出来了,导致家里锤子4/5个,钳子5/6个,但是用的时候一个都找不到。

 

  再看看我的工具柜,杂乱地不成样子,其实也不是我不收拾,实在是用一次就要全部都掏出来,然后再放回去,拧个螺丝都要翻箱倒柜的,实在是收拾不过来。有的时候看见螺丝松了也不敢再去拧,1分钟拧螺丝,半小时收拾柜。最近家里有了宝宝,安装和修补的事情更多了,最终还是下决心入手一整套带工具箱的工具,毕竟这东西一用就是十几年,一次性解决了,以后就不用再烦心了。

 

  其实经过几十年的质量检验,工具大牌的就那么几家,质量好而又适合家用的更是凤毛麟角,最耳熟能详的无非就是世达、博世、牧田这些,但是在同质量下,进口的博世、牧田一类品牌价格高出了好几个档次,如果不是每天都用的专业工人,家用性价比实在是太低了。最后选了好久还是京东入手了世达88件实用工具组套,基本全面覆盖了家用的维修工具组件。赶上世达20周年,收到的还是纪念版。

 

 


打开外面的绿色外包装,就可以看到里面红色的工具箱了(好像哪里不对呢?),刚刚拿到的时候感觉感觉还是非常惊艳的,有点偏科幻和硬汉的风格非常打眼,辅以红色的顶盖的确能让人眼前一亮。

 

 

  世达的这个88件套一共有高低配两个版本,区别就在于一个HiFi蓝牙音箱上,因为价格相差仅100多块,所以我也就直接入了个高配。左右两边各提供了一个HiFi喇叭,右侧喇叭上方提供了开机、暂停与通话、音量加减、上一首下一首四个按键,左侧还提供了AUX、TF卡接口和一个MicroUSB的充电孔。打开试了一下,轻松能够连接手机,而且音质还真的挺不错,活活一对小低音炮,干活的时候也增加了一分乐趣。

 

  外箱开关方面采用的是二级卡扣锁紧,有点像旅行箱的锁紧方式,首先从下部向外掰开,向上推起卡后,然后才能打开,这种卡扣方面最大的特色就是牢固,不会出现锁不严的情况,也能应对各个方向的力,防止工具箱以外脱开。

 


整个工具箱分为三层,如果直接打开是第二层和第三层,而第一层隐藏在上盖和第二层之间。个人感觉这种设计要完全优于一般工具箱夹层的摆放方式,一方面固定了夹层不易丢失,另一方面无需将中间的夹层拿走就可以直接使用,更加方便。

 

  这套工具中最核心的就是底层 18V的锂电池冲击钻,不仅搭配了螺丝批,还提供了9颗钻头,不仅有4~8MM的多功能钻头,用来给瓷砖、玻璃、墙面打孔,还提供了3~8MM的耐磨直柄麻花钻,可以用来钻金属和木材,对于家用来说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的场景了。

 

  用过电钻的小伙伴都了解,真正想去钻墙壁等坚实的固体,冲击或者电锤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冲击功能,电钻充其量也就能拧拧螺丝,钻钻模板,对于墙体是无可奈何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擦亮眼睛,单独的冲击档这一项必不可少。

 

  当然,不仅仅是硬汉的冲击功能和钻头的连接,大量的标准螺丝批、延长杆、甚至还配备了30CM长的万向连接杆都可以轻松安装和使用,搭配快慢两2档*21级扭力调节,功能可谓一应俱全。

 


挺有特色的还有这个螺丝批组套,里面不仅提供了8件螺丝批替换头和延长杆,组套盒开关处还提供了一个多功能接口,即使忘带电钻或者螺丝旋柄也可以通过延长杆成为一个独立的"螺丝刀",这个小设计还是非常贴心的。

 

  中层是最常用的螺丝刀旋柄、钢丝钳、尖嘴钳、8寸活动扳手和迷你手锯,也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几个工具。

 

  这类工具可谓绝对的一分钱一分货,钢口的材质直接决定了工具的使用寿命和可承受的强度,虽然长相相同,但是动辄会产生几十倍的差价。世达钳子都采用的锻造工艺,相比现在市面上的铸造钳,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锻造后的金属去除了铸造金属中的疏松和气孔部分,将铸造组织打成细小的晶粒形成新的组织纤维,所以可以承受更大的冲击载荷,自然会远离变形、崩口等等问题的困扰。

 

  活动扳手底部采用了高质量的沾塑柄,手感非常不错,活动部分还提供了刻度显示,不仅可以根据螺母尺寸直接调节,而且可以在不了解螺母尺寸的时候直接进行测量。

 


第二层还提供了一个6寸的MINI锯弓,在初始状态下锯齿向内,以防割伤,在使用的时候可以自行掉转锯齿方向。以前也用过这种小锯弓,不仅可以锯锯木头什么的,一些不是特别厚实的金属也不在话下,好感度飙升。

 

  最顶层就略显拥挤了,羊角锤、测电笔、壁纸刀、手电筒、MINI螺丝刀、卷尺、格尺甚至是螺丝零件盒和电工胶带一应俱全。

 

  羊角锤一样采用锻造的锤头,重量为0.5磅,兼具了便携和实用的特色,手柄采用了防滑橡胶包裹,手感不错。螺丝零件盒提供了3种规格的螺丝钉及膨胀螺丝,偶尔查缺补漏用一用还是不错的。

 

  5米的卷尺和150毫米的钢板尺质量不错,卷尺收缩灵活,也提供了固定卡扣,钢板尺略微MINI了一点,但是家用也没什么问题。

 

  手电筒采用2节5号电池供电,前方有5个小灯头,应急照明还是够用的,遗憾的是没有提供5号电池,建议自己填充进去,以免使用的时候无法点亮。壁纸刀采用的是黑色的刀片,我还是第一次使用,感觉质量的确比白色的更为扎实,并且刀面上能看到油渍,运行起来也十分顺滑。

 


最后还提供了一套MINI螺丝刀和电工测电笔,MINI螺丝刀可以针对眼镜、手机等配备小螺丝的物品使用,实用性还是挺高的,5个不同规格的替换头一般物品也都能应付,测电笔采用的是最简单的灯泡显示方式,优点是没有电路板更加耐用,缺点是无法显示电压。

 

  刚刚开封就给这个88件套安排了一件"大活",安装投影仪幕布,首先要在房顶钻出一个8MM的孔,来安装投影仪幕布挂钩,世达的这个18V的锂电冲击钻非常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面对普通手钻毫无办法的强力墙面开孔,它的冲击功能超出想象地好用。

 

  之后是用钳子固定膨胀挂钩,并用羊角锤将挂钩打进刚刚钻好的8MM孔中,3锤子就搞定了这件事。

 

  最后是用钳子固定挂钩,并使用活动扳手将螺母拧紧,得益于活动扳手沾塑的材质,即使是几乎贴在天棚上使用,依然能保持良好的摩擦力和手感,安装过程毫不费力。

 

  曾经束手无策的打孔安装,在入手这个世达88件套以后自己就能够轻松完成,不仅仅是省下了安装费用,更重要的是自己施工质量更有保障,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完成的那一刻荣誉感爆棚,而且以后在置办家具家电的时候也少了很多安装方面的考虑,可谓是一举多得,总的来说,这次选择就一个字,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