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家居变迁 这些老家具你还记得吗

 中国从积贫走向富强,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承载着我们生活的“家”,也在每个时代下,不断发生着变迁。从居住空间到生活方式,每一代人对“家”都有着独特的理解和记忆,那些早已斑驳的老家具背后,承载着我们无数的成长印记与生活温情。

从平房到筒子楼,往往都是一家几代人挤在十几平米的房子里,每到吃饭时间楼道里油盐四溅,人声鼎沸。在那个物资缺乏的年代,家家户户都是大白墙、水泥地,一床一桌,两把椅子,再加一两只放衣服的木箱,就是家的标配。

541.jpg

70年代的经典小方桌

80年代,开始流行“组合家具沙发床,黑白电视放中央。三间砖房水泥地,租辆卡车接新娘”。国人住进了小区,居住空间和生活质量都提升了。到了80年代末,组合家具悄然面世,具有象征性的组合沙发、组合柜开始出现在人们家里。

542.jpg

80年代的组合家具

90年代是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时期,中外文化的交流让人们接触到不一样的装修风格和设计理念。家具的风格开始逐渐多样化,欧式、中式、布艺家具等走进了百姓家中,像沙发、席梦思这些就是当时极具代表性的家具。

543.jpg

90年代的家装风格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也让人们重新定义了家居的概念。当代家具设计不仅汲取了古今中外设计精髓,有着千姿百态的风格呈现,而且更加注重其舒适性,追求家居的人性化、智能化、生态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罗浮宫家居特别推出“700万豪礼,700位免单”十一享购盛典活动,联合全场家居品牌商户推出上百件不同风格、品类的爆款单品,充分展示当今时代下家居设计的潮流魅力,在9月29日-10月7日活动期间,现场购物即可享全年最低价,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544.png

MD品牌这款双电机沙发,采用了意式极简设计,高级灰色低调且时尚。同时,作为一款高端科技家居,在沙发头部脚部都有一健复位功能,满足对生活有更高品位和要求的你。

545.jpg

戴为品牌这套丹青卧室组合可以说是新中式设计的典范,大床采用了官帽的设计,大气实用。细节上用于装饰的卡子花就像是官帽上的锦带,精致华丽,清新淡雅的配色让整个卧室充满生机。

546.jpg

同样是极具中式文化的设计,宝露斯品牌这套茶桌组合却有着另一种极简格调。茶桌两边微翘是由明代的书桌演变而来,“腹有诗书气自华”自带一股文雅之气,让喝茶更有意境。

547.png

那特品牌家具艺术融合了设计、功能与前瞻性审美元素,这款“化蝶椅”设计灵感来自于古老的东方故事与文化意象,工艺精湛,造型独特。化蝶,也意味着冲破束缚。翩翩起舞。给你的家居环境带来不一样的时尚格调。

548.jpg

UTTERMOST品牌的爱丽丝台灯,灵感来源于泪滴,灯体琥珀色的玻璃灯罩,表现出作品不拘一格的特点,灯架采用弧度,金属镀黄(铜)色涂装工艺,提升居家奢华的氛围。

特惠爆款当然不止这些,还有时下最流行的智能床系列,低至半价的品质沙发、餐桌椅、书柜、家居饰品等等,品类包罗万有,无论你钟爱哪种家居风格,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合适的家居产品!

最后,还有一个购物小彩蛋送给大家!在10月1日-7日到店购物,即可参与罗浮宫国庆免单大抽奖,最高可享免单10000元!广佛两店共享700个名额,超高中奖率,超大力度放恵,精明的你可千万不能错过!同时,还有机会赢取华为Mate20X 5G手机、戴森卷发棒、大疆无人机、小米平衡车等百万奢华豪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