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万人参展!两大国际级家居、家具展会同时登陆上海

 东方网记者程琦9月9日报道:汇聚全球高端家具精品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和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今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东方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迎来25岁生日的中国国际家具展,不仅设计上有所突破,参展观众大幅提升。截止至9月4日,提前预登记的观众总数已超20万人,比去年增长11%,其中海外买家今年共计14122人。

 

  从最初的“半个设计馆”到一个完整的设计馆,再到2014年裂变出一个品牌设计馆、一个原创设计馆,2018年开始设立两个品牌设计馆、一个现代设计馆,中国国际家具展立足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原创家具设计的推手,今年,迎来25岁生日的中国国际家具展,在设计上再次有所突破。

 

  据主办方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介绍说,今年,在E5、E6、E7三大设计馆中,共有131 家原创设计品牌参展,包括 42 家全新的原创设计品牌入驻,墨器、米丈堂、拾己、一屿、LightSpace、银筑、KUNDESIGN、玥玑家居、旻和等逐一亮相。

  不仅仅是原创设计品牌。今年,国际馆参展商的面积也增长了 666 平方米净面积,覆盖E1、E2、W6、E12 四个国际馆。其中,参展企业的国家和地区从去年的 24 个增长到 29 个,新增国家有新西兰、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参展品牌数量达 222 家。

  与此同时,同期举办的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今年则聚焦“以设计驱动贸易”主题,550 余家展商,3大奖项——金点奖、创新奖、金尺榜以及20多场设计类论坛活动将轮番上演。

  王明亮表示,近五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的日趋成熟,参展企业及产品的不断提升,上海家具展再也不是低端竞争的展会,出口导向也从“中国制造”转型为“全球制造、上海出口”。截至目前,上海家具展参展的近2,000家出口企业中,超过12%的企业来自全球各国各地区家具生产企业,上海家具展成为全球家具制造业的出口销售平台,世界家具买家的采购平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每年展会人流增长趋势和满足观众逛展的多方诉求,明年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的展期将从今年的4天延长到5天(2020年9月8-12日),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展期仍为4天(2020年9月9-12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