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子里买来了新家具,更要注意甲醛,可以用这三种方法除醛

 新家具会有甲醛吗?

如果是刚刚从工厂生产出来的家具,里面一定会含有甲醛——哪怕质量再高,一点甲醛都不产生的家具也是不存在的。但是(转折来了):


1.甲醛含量高低有不同,如果甲醛含量很低,低到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我们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2.我们买到的新家具,未必一定是刚刚从工厂里出来。也许已经晾了一段时间,就算是有甲醛,也散得差不多了。

测试家具的甲醛情况,可以在家具封闭空间内(比如抽屉内、床箱里)进行甲醛测试,如果正常,就可以使用。

旧房新家具,怎么除甲醛?

新房除醛的方法很简单——别着急入住,开窗通风慢慢等就够了。但是旧房子就不行了,我们需要住在里面,根本没有“晾房”的机会。那又应该怎么除甲醛呢?

方法1.选好家具


最理想的办法是直接买不含甲醛的家具——资金充裕的话,建议买优质家具。无论是木材还是漆面,或者是里面的胶水,都要最环保的。

如果资金不足,建议选择商家的样品。这些样品在外面摆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年,基本上没有损坏,而且还能还还价。最关键的是,这些样品中的甲醛,基本上已经全部挥发出来了。

方法2.活性炭除醛


我们在提到新房除醛的时候专门说过,活性炭本身是可以吸附甲醛的。只不过新房空间太大,而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限,所以效果不佳。

但如果是新买了一个家具,我们就完全可以利用活性炭在家具内部吸附,防止甲醛扩散到室内。

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在饱和之后有可能释放甲醛,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所以在使用活性炭时,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拿出去晾晒一次。

方法3.除醛喷剂


这是除甲醛公司常用的药剂之一——市面上所有的除醛喷剂都一样,利用液体渗透进家具内部,分解还未挥发出来的甲醛,达到除醛的目的。

原理看似很棒,但实际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主要原因是渗透性比较差,家具浅层甲醛可以被分解,但深层甲醛还是会在日后慢慢释放。

如果新家具上的甲醛含量太高,或者味道非常浓重,可以使用除醛喷剂进行除甲醛,可以节省不少除醛时间。但如果家具中的甲醛本来就不过,喷除醛喷剂也是无济于事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