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内家具异味越大,甲醛含量越高,它们仨吸附的干净

 几年前因为生意的缘故离开了故乡南京,一路北上生意做的也是风生水起的。最近几年家乡的小伙伴都长大,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了,还记得不就前回家乡喝酒的故事,一个一起长大的伙伴,装修了新房买了新家具,欢天喜地的要结婚娶媳妇。

 

  这婚结倒是挺坎坷的,记得去家具城买家具和一些物品的时候,新娘看上一套崭新的家具,然后就开始讲价商量运输什么的,新家具有异味特意问了下售货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没事的用用就好了。

 

  后来婚后没多久,发小和她妻子,在家里总是感觉嗓子干,鼻塞,鼻痒等症状,一开始以为是感冒呢,后来请了环保科人士去家里检测,才发现甲醛超标了许多,工作人员说了:新家具、窗帘也都是有甲醛污染的,有异味有害气体也多。

  甲醛不仅伤害呼吸道、鼻腔、刺激眼睛流泪,还能伤害造血细胞诱发高危病症。所以刚买回来的新家具和新房内都要做一席除醛处理才行。

 

  还好发现的早,要不然后果更严重,环保人士建议我们给新房除甲醛,主要是从这几方面入手比较好。

  除甲醛一、甲醛化学喷剂

  化学试剂只要喷覆在家具表面,就能形成一层薄膜,从而阻挡甲醛向空气中释放。需要注意的是家中甲醛释放源种类复杂,类似窗帘、地毯这种无法全*面覆盖的释放源起不到阻挡的效果,所以需要搭配别的方法才能全*面的去除甲醛。

 

除甲醛二、放置椰维炭

  椰维炭是新型的除醛材料,偏向绿色环保,是现在的主流除醛材质。

  由黑色和灰色小颗粒组成,其中添加了石墨烯宝贵的矿物质,属于升级版的(活性炭),吸附能力更强,无饱和一说,可以放置三年之久。

  除甲醛三、智慧通风

  也就是在开窗通风的同时,我们在每个房间都放一个电风扇,加快空气流动的速度,这样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通风除甲醛的实际效果。所有为了更安全的住新家,还是建议多使用几个方法一同去除甲醛。

 

  单一的靠通风除甲醛容易反复,不治本。夜间关上窗户的时候甲醛污染就会又堆积起来了。

  其实新房除甲醛是个长远的过程,不要以为简单的开窗通风放味几个月就行了。甲醛的挥发周期长达十几年,刚开始的那几年是污染最重的,还是得仔细治理比较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