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汇川金属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人为本 打造全方位员工关怀制度

 “前不久,我又亲眼见证了一次友善的力量,公司员工陈石因心脏原因突发疾病,几天内我们员工自发捐款3万多元,解了燃眉之急!”东莞汇川金属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家具)经理袁春介绍,作为谢岗镇建设“友善企业”示范点之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营造和谐友善氛围增强员工归属感,并将友善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在员工关怀上取得良好效果。

党建+志愿者带动员工热心公益

汇川家具是一家大型港资企业,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高档仿古灯饰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公司产品畅销欧美等西方国家和地区,并于2006年全面拓展国内市场。该公司现有厂房面积超4万平方米,拥有近800名员工,2018年度销售额约1.2亿元。

袁春介绍,汇川家具秉承 “以质为根,以人为本”之经营理念,积极实施“尊重、公平、团结、敬业”之用人原则,不断营造“互惠互利、双赢导向”之人文环境,目前积极开展了“友善企业”建设。譬如,培训室设有“职工之家”,用于开展各项活动及员工平时娱乐;宣传栏公布了员工行为守则,推广企业文化;形成“以人才为管理核心”的公司特色品牌价值观,开展各项友善文明活动,并每年度评选优秀员工形成榜样力量!

据悉,该公司还建立了以公司党支部牵头、团支部协助、优秀员工积极参与的志愿者服务站。服务站以“乐于奉献、互利互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为宗旨,充分发展党团员优势,对内服务公司,对外服务社会,每年开展谢岗敬老院清洁活动、银瓶山环保清理宣传活动、无偿献血活动等公益友善活动。

建立“四大关怀”加以推广扩大

“以人为本”是汇川的企业文化核心,贯穿到该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特色品牌中。因此,在打造“友善企业”的过程中,汇川公司着重制定了以节日关怀、健康关怀、员工关怀、员工重大家事关怀四大关怀为主题的企业关爱员工制度。

其中,节日关怀为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端午、春节等)公司会统一发放节日礼品或举办相关晚会庆典;健康关怀包括为员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每年安排健康体检,并持续跟进健康状态;员工关怀是每月会采取定期谈心等方式,收集整理员工的建议诉求,让员工有讲心里话的渠道。而员工重大家事,则是对公司员工因本人或家庭成员重大疾病、重大伤害、灾害、员工子女上学困难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发生困难的,公司牵头组织友善关爱自愿捐款帮助员工渡过难关。仅从2017年至今就捐款5次,爱心款达26万元。

袁春表示,接下来对内汇川将把推行友善的经验推广到集团各分部,让全集团企业推行友善企业文化;对外则扩大各类社会友善活动,激发员工更多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公司和社区乃至全社会良性互动、共建共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