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行业的提速,这只家具小龙头备受关注

 短期行情上消费升级已经带来了一段行情,这段行情里面涉及到了CPI有希望提高的一个动作,在大背景下,CPI的提高,促使消费额的同比增长,消费升级真正的带来行情,食品、服装、家用电器、家具都会来带一段推动上涨的行情。

欧派家居、金牌橱柜、尚品宅配、志邦股份都出现了持续的走高的行情,上一年皮阿诺和我乐家居也出现了暴涨的一段行情。但是一些已经持续走到相对较高位置的个股,市场已经有些畏高的情绪,所以在下一轮的行情中,很大可能会寻找低位的个股进行捕捉。

从这样的一段行情里面,股海也在寻找下一个能够成为慢牛的个股,后面知道了某个细分领域的小龙头——丰林集团601996

丰林集团1996年就在广西成立第一家纤板厂,2000年丰林集团就成立,开始主营人造板生产,到2004年就被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参股,2008年中信金石1.5亿元参股,在2011年就在上交所上市,筹集资金8.2亿元。

这一路发展过来是较为迅速,较为成功的,丰林集团也成为了国内最早从事纤维板生产的公司之一,是郭嘉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林板一体化产业集团。

人造板只所以受到青睐是因为天然的实木存在容易开裂的情况,并且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科技的发展,人造板的防潮、阻燃、耐磨等特点已经逐步取代了实木,成为了家具行业的大趋势。

丰林集团也绑定了国内家居龙头索菲亚,与索菲亚上下游的关系较紧密,同时索菲亚也是最大的定制家居企业。除了索菲亚之外,还有大自然、全友、好莱客、欧派等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关系。

之前丰林集团的业绩并不是说很好,所以在上市之后都没有出现过多大的涨幅,这是因为很有小作坊在是市场上打了价格战,因为这些小作坊的甲醛或者是环保投入都不过关,而这个行业的集中度是较低的,导致了压缩了龙头企业的利润。但是现在出现的政策都是偏向于推高龙头企业的占有率,以及环保政策的持续退出,这对于小作坊是利空的,而对于龙头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接下来人造板市场可能会因为环保政策而面临较为紧张的供需关系,从而推动含醛量低的高端人造板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具体参考2017年推出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并且现在技术已经达到了无醛添加人造板了。

目前房地产市场火爆的销售之后,推动了家居需求扩张,加上现在消费升级下,二次装修的也使得出现新增需求的出现。

定制家具是在2016年开始新的一轮行情的,增速也在那时候开始疯狂提速,具体参考索菲亚能够看出来。

并且公司通过“自建+并购”方式持续海内外布局。对安徽东盾(池州林)收购完成华东市场覆盖,南宁工厂年产 30 万立方米超级刨花板生产线技改项目首板已于今年 3 月 15 日顺利下线,预计二季度投产。

目前公司在国内拥有 3 家纤维板工厂和 2 家刨花板工厂,拥有3条现金水平的连续平压生产线和世界上最先进的超级刨花板生产线,国内最早的等离子静电除尘系统,实际烟尘排放量约10毫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要求排放的12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这是在环保问题上得到很好的保护措施。在甲醛释放量控制技术、阻燃板技术、生物培养技术上都在行业中处于较高的位置。

月线看大牛,上市至今涨幅40%!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怎么都能算是一个低点,当大企业大龙头都被挖掘出拉升到历史高点之后,市场底部炒作的行情开始轮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特别是环保限制了小作坊历史以来分割的大部分收益之后,龙头企业将重新崛起的行情出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