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佛山)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 智能家具吸睛

 昨日,以“新锐力量,未来已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佛山)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展览规模为10万平方米,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市内外600家家具企业参展。副市长乔羽出席开幕仪式。

  佛山不仅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家居建材制造基地,还拥有大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乔羽表示,相信通过打造高规格、国际化的博览盛会,致力于大产业支撑大平台,以大平台促进大商贸,家博会必将成为佛山相关产业开拓全球市场的创新型展贸平台。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正给家具业带来变革,展览首日,许多采购商都被这种变革带来的新变化所吸引。在佛山麦丹家具有限公司的展厅内,一款名为密斯戈的软件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观看。该款软件是一款AR家具解决方案软件,只需在特定的空间中打开该软件,选择软件中的家具产品,就可以在手机里查看家具在空间中的摆放效果。此外,还可查看家具的细节和材质。

  新红阳则带来旗下子公司——广东极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小米合作的智能软硬件控制系统。广东极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表示:“现在只要在客厅的墙壁上安装上该系统,客厅的灯光、窗帘、智能沙发等家具都可以实现智能控制。”

  除家具行业的“黑科技”外,展会还有不少设计新颖、符合年轻人品味的家具产品。

  来自顺德龙江的金盛雅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展厅,是本届家博会面积最大的展厅。展厅的意家系列家具,便是该公司新推出的、迎合80后和90后品味的家具产品。该公司项目总监张永明介绍,新推的意家系列不仅丰富了公司产品线,还扩展了公司的消费人群。张永明说:“展会首日效果很好,人气比较旺盛,一个上午我们已经成功签约了10家经销商。”

  而时下流行的集装箱定制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在中民集装箱酒店有限公司的展厅内,经改装后变成卧室和卫生间的两个黑色集装箱,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球。该展厅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随着旅游业日渐旺盛,具有环保、节约成本、工期快等优点的集装箱定制应运而生。目前,集装箱定制主要为旅游景点、自然综合体、特色小镇作观光配套。陈先生透露,目前公司在广州、深圳等地都有集装箱改造的项目。

  据悉,本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家装文化节”“中国(佛山)家具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佛山)家具原创设计作品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未来,中国(佛山)家具博览会将永久落户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并从2019年起,增扩为每年两期,成为千亿级产业发力会展经济的国际交流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