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谷歌“翻脸” 将停售所有Nest智能家具

 【TechWeb报道】3月4日消息,智能家具已经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存在,相较国内的米家一家独大,国外的竞争则相对更加激烈,近日亚马逊公司决定不再销售谷歌旗下的Nest的智能家具,双方也正式在智能家具方面进行竞争。
333
根据网友提供的消息,去年年底时亚马逊已经正式与谷歌开始谈判,将不会在商店中出售Nest的相关产品,这次停售并非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而是亚马逊已经正式决定进军智能家具市场。在之前推出语音助手后亚马逊再一次向智能方向进军,并且还在近期收购了联网门铃和安全设备制造商Ring,看来马上自家的品牌就可以登录亚马逊商店开始发售了。
在此之前,谷歌与亚马逊的“较量”其实已经开始,在之前流行的智能音响中,双方均推出了各自的产品,而亚马逊的Alexa和Echo智能家居系统也正面迎接了Google Home Mini和Google Home Max音箱的挑战。谷歌向来以技术著称,但是亚马逊公司则掌握着海外很大一部分市场,因此这场较量尚未分出胜负,但是亚马逊也在自家商店中下架了谷歌的智能音响。
早在2015年亚马逊就曾经停售了APPLE TV,因为这款设备对亚马逊推出的Prime频道的支持不理想,虽然之后双方再次开启了合作,苹果也对这个功能进行了强化并推出了APP,不过从这个事件中可以看到亚马逊并不是一个大度的公司,但是它的影响力连苹果都要畏惧三分,这次与谷歌的斗争可能只是个开始,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亚马逊的智能家具进入千家万户。(潘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