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化体验+场景科技,艺峰家具整体家居战略成功落地

 早在2011年,高端家具品牌艺峰便开始部署整体家居战略,以沙发为中心做产品线延伸,并在全国终端门店部署落地空间情景展示,以突破专卖店光靠沙发做市场的单腿策略,调整发展方向为整体家具。2017年7月,经过6年线下整体家具实践和线上探索,艺峰家具最终将虚拟现实技术和线下情景体验结合,与提供在线场景技术支持的三度云享家签订战略合作,探索打造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将发展方向进一步调整成整体家居。
经过半年的初试期,目前,三度云享家场景工具已显成效,据艺峰自然主义深圳红星美凯龙世纪中心店反映:“现场体验、设计、试装的服务,不仅极大地拔高了我们的服务质量,也吸引了不少客流,最重要的是,成单率和客单价有了跨越式的提升。”
艺峰定位于高端整体家居路线,对高端家居品牌来说,极致的体验是产品的核心组成部分,但随着消费升级,门店单纯的整体体验已无法满足需求,市场不仅对产品、陈列,对销售过程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90%的顾客会带着设计方案来,搭配效果直接影响成单
根据店长和店员的一致反馈:艺峰大部分客流是自然流量,且90%以上都会带着设计方案来,所以看中店内的产品后,他们考虑的第一件事是搭配问题,而仅凭话术和口头描述,不管多详细都没法把效果呈现给顾客看,信任度大打折扣,在需求各异的顾客面前,照片的参考意义也不大。
“三度云享家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实时把产品“搬”进顾客家里,直接看搭配效果、并在3D环境中体验”店员帽子(别名)说,“虽然之前我们店里也采用空间情景式陈列,但对顾客来说,不过是增加了一些代入感,并不能真正解决他们在搭配方面的顾虑,现在不同了,在三度云享家这个软件的帮助下,所有效果都看得见,简单直接,信任度也高”。
高端品牌现在的战场不是产品,服务才是第一位的
从最初的产品线延伸到情景化陈列到进阶的场景科技,艺峰家具深知高端家具的战场早已不在产品,而在服务,高端消费群体对消费体验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必须做到精致、灵活、个性化,才能满足其各种感官享受和不断变化的需求。
2011年,艺峰从专注沙发做到整体家具,尔后一直投入高端客户体验模式,摸索可能落地的整体家居服务策略,实现自我转型为多元化家居产品的全面提供商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经过多年试水和摸索,最后在三度云享家身上取得成效实非偶然,耗时三年研发并经过回炉重造之后,三度云享家的技术水准和落地效果在行业早已遥遥领先。据世纪中心店长介绍,因为操作简单,效果真实,他们除了用它为顾客选购和搭配外,做得最多的还是个性化整体家居设计和3D全景体验服务,“有些顾客体验完后,会照着方案直接打包一整套产品,而这在之前几乎不可能发生。”他笑呵呵地说道。
大型商超+情景化陈列≠整体家居,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才是
如果说全品类大超市模式等价于整体家居的话,那世纪中心艺峰自然主义不论从周边配套还是店内陈列,都可以说是整体家居的典范,地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居卖场红星美凯龙,配套产品齐全,店内卧室、客餐厅等整体家具情景展示一丝不苟,定制也按需提供。但整体家居的意义远不止这些,而是真正从消费者出发的、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对于走高端路线的品牌来说,消费者更加挑剔,更要跳出整体家具的形式实向真正的整体家居转型。
引入三度云享家半年之际,艺峰自然主义开始真正落地从产品提供商到家居生活方案服务商转型,利用三度云享家的虚拟现实技术和户型数据实现从线下的卖产品到卖空间、卖方案、卖服务转变,以服务增强品牌形象,以良好口碑,赢得回头客和自发传播,为拉开与其他品牌的差距,成为行业高端家居品牌代表夯实基础。

从当前的消费环境来看,整体家居因具备个性化设计、高空间利用率、一站式消费和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等诸多优点,而广受消费者青睐。7年前,在线下整体家具及展示和陈列方面,艺峰走在行业前列;现在,它又将在线场景工具融于销售的终端服务,打造并落地“两条腿走路”整体家居战略,这对于正在转型或还在观望的传统企业来说,既是示范也是警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