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选购很关键,沙发选购很重要,细节问题要注意

 家具选购很关键,沙发选购很重要,细节问题要注意

平时装修的时候肯定是需要选购家具的,虽然家具的质量很重要,但即便是质量好的家具也需要保养。对于家具的日常保养手册要提前学起来,这样家具就算使用的时间长,但是还可以保持很新的样子,使用的时间也会更长的,下面就是家具保养的小知识。家具选购很关键,沙发选购很重要,细节问题千万要注意。


1:木制家具的保养方法

在装修的时候使用木制家具也是很常见的,比如实木地板,实木的橱柜等等,木制家具的保养就要更加细心。首先是木制家具平时的清楚方法,要使用软绵的布沾上清洁剂去擦拭,当然指的是擦拭有污渍的地方,没有污渍的地方就直接使用清水。在擦完了之后要用软绵的百洁布擦干,千万不要将木制家具的表面给刮坏了。


其次是给木制家具上光打蜡,比如木制的地板,使用时间久了会没有那么光亮,颜色上可能也会有色差。所以可以进行打蜡,这样会有焕然一新的效果,同时木制家具建材也会变得更加光亮。


另外木制家具使用的时候可能也会有刮痕的存在,这样就会影响到美观程度了。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很好解决的,有一个小妙招可以试试。直接使用和家具颜色接近的蜡笔,然后在刮痕的位置涂抹上,这样就可以起到覆盖的作用了,也看不出刮痕了。


2:布艺家具的保养方式

家里软装一般都是使用的布艺装饰材料,比如窗帘,沙发套之类的。布艺的软材料也是需要清洗的,不然也会有灰尘和污渍,但最好的清洗方式是干洗,这个和我们平时洗衣服是一样的,一般好的羽绒服都是送去干洗店洗的,这样对于衣服有保护。


平时在使用布艺家具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拿布艺沙发来说,身上有污渍油渍的时候不要直接坐在沙发上,还有就是不要在沙发上吃东西,尤其是油腻的食物,滴在沙发上的话就需要清洗了。


布艺的沙发在使用的时候还需要经常的翻转,比如沙发垫子有四个边角,平时可以经常的翻转换换位置,要不然一致坐着一个边,沙发垫子里面会变得不够均匀的,弹簧床垫的使用也是这个道理。


总之家中家具的保养是有技术要求的,其实也是一些生活小常识,除了上面提到的几点之外,还有其他的家具建材也是要保养好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