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买家具最合适?

 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一、实体店

可以说一年有12个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促销的时间,所以说,对于实体店来讲什么时候买家具都是可以。


就比如我是实体店老板,我从家具厂进货,囤货在店里是等黄金时期,薄利多销,还是平淡时期用利润价卖出呢,其实家具的成本是很高的,主要是物件大,霸地方很大,如果仓库、物流、人工、安装这些的费用都是很大。

所以说一年基本都是平价,没有什么很大的幅度。具体的话呢,都是按当地一个地方的来定价。

一般都是工厂的1.5倍到两倍左右。不然的话实体店老板就会保本或者是亏本的状态,所以说他消耗非常大。

那么对于实体店买家具是什么时候合适呢?那就要看你家需要什么时候置办家具,直接定就好了,多看多了解多参考就OK。

二、工厂


如果你有条件,可以从工厂直接拿货的话来分析。

对于价格方面,工厂肯定是统一价,没有什么可说。

那么主要就说下哪个时间段,工厂做出来的家具,它的做工细节,员工的工作态度来分析一下。

1.年头

工厂年头陆续接单开工,正常有序生产,质量基本都是有保证的,唯一的缺陷呢就是工厂有可能它的工人会有所变化。

所以说手工啊,那些细节方面会有轻微的变化,但基本上是比较少的话,他每个工厂都有它的规章制度,变化也不会特别大。

2.年中

工厂一般都是抓质量抓生产,属于淡季,像那个管理、员工,他们的态度可能各方面都是非常的注重,所以说年中的时候做出来的家具,它的做工细节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比较好,所以基本上年中的家具的售后都特别的少。

3.年尾

工厂的单量变大,仓库缺货。基本上每天都在赶量赶货,不管工厂还是员工,都想多赚钱是吧?多接单。

所以说呢就要有速度,那么有速度,它的质量做工细节各方面就没有做的这么到位了是吧?会有所下降。

从上述分析呢,什么时候买家具最合适,如果说在工厂这方面来讲是年头合适,年中最合适,年尾就不合适。如果在实体店买的话,那就看自己家里置办家具的时间了,哪个时间段都可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