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设计|马未都盛赞的架子床,现留古韵得新貌,相信你会喜欢

 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在《百家讲坛》、《马未都说收藏》等节目里多次提到:

架子床优点极多,是中国古人一个很好的发明,可惜现在被抛弃了。建议家里有地方的可以买个架子床来试睡一下,睡过架子床的人大多不再想睡西式床了。

 

中国的架子床是一种非常科学的产品,是中国人在文明历史进程中总结出的一套非常科学的生活方式。

首先,有顶有柱,形同一间小屋,帷帐一放,隔开外界,独成私密空间。

第二,挂上帷帐,冬天保温,夏天避虫,有藏风聚气的功能,让人凝神静气。

第三,采用有着“万年牢”的美誉的榫卯架构,十分稳固,相当结实耐用。

第四,传统架子床有护栏,有效面积增大,睡在边上也不用担心会翻身落下床,给人安全感。

第五,架子床多有雕刻、镂花、拼接等装饰,倍显工艺之巧的同时且让架子床精致美观。


而现代架子床在古典架子床的基础上,简其型,减装饰,删繁就简地成就了高级感的中式韵味,既传承了文化,也打造出符合现代审美的架子床。


以极简主义设计手法,优化中式古典架子床,保留基本框架,延续古雅神韵,以简洁明净的形态,重现架子床的质朴大方。


四柱四架,明净简练,线条圆润笔直,雕花唯美精致,没有繁琐,没有浮华,静静地流动着中国人骨子里的风情雅韵。

“人生百年,所历之事,日居其半,夜居其半。日间所处之地,或堂或庑,或舟或车,总无一定之在,而夜间所处,则只有一床。是床也者,乃我半生相共之物,较之结发糟糠,犹分先后者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