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芙莱莎儿童家具中汲取北欧儿童房的创意灵感

 童年,像充满绮丽之光的童话故事。在童话之乡丹麦,绿树环抱的庄园、古典巍峨的城堡都能让人联想到安徒生笔下的美好童话,那是一个属于孩子的世界。来自这个国家的儿童家具品牌芙莱莎,也深受当地文化影响,将充满北欧风情的儿童家具带给全世界的孩子,让他们从小感受到自然、优雅、和谐的生活美学。

北欧风格简洁舒适,干净自然,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儿童房,更能和任何风格融合術生出不同的风情,这也正是得益于北欧风格的简洁特质,很少过分华丽的线条。光线、色彩以及简洁的线条是北欧风格设计的三大要素。

我们可以在丹麦儿童家具品牌FLEXA(芙莱莎)身上看到对北欧风格的实践。那些干净优雅的线条、清新、柔和、单一的色彩、均衡核心的比例乃至对天然材质的运用都是北欧设计的标志性特征。


色彩:力求清新

想要营造一个北欧风格的儿童房,色调上以浅色为主。白色、米色、浅木色、褐色居多,也可以有樱桃色、蓝莓色、猕猴桃色等这些充满活力的色彩。FLEXA(芙莱莎)儿童家具的设计师在色卡中反复对比、挑选,让取自自然或者天然水果的色彩带给孩子亲近自然之感。


经典实木系列配色方案


POPSICLE系列配色方案

木材:灵魂材质

为了有利于室内保温,北欧人在进行设计时会大量使用耐热性好的木材。因此,木材成为了重要的材质,FLEXA(芙莱莎)儿童家具精选北纬寒带树龄在50年以上的松木,木质细密紧实,纹理清晰美观。同时,在北欧为了防止积雪压塌房顶,北欧建筑都以尖顶、坡顶为主,室内可见原木制成的房梁等建筑构件。在国内家庭中,原木也被视作一种装饰用材,能与FLEXA(芙莱莎)儿童家具很好地融合。


设计:简洁质朴

北欧风格以简洁著称,并影响到后来的极简主义,反映在家居装修方面。就是室内的顶、墙、地六个面,完全不用花纹或图案装饰,只用线条,色块来区分点缀。因此,FLEXA(芙莱莎)儿童家具也是高度简化的作品,变化的是款式和造型。一款经典实木系列的极简儿童床,通过增加配件,可以有多大几十种变化,将极简与实用性高度结合。


案例分析:


本案空间是一个经典单人床睡眠区搭配方案。选配了经典高靠背单人床、单抽屉柜、双门双抽衣柜以及双门衣柜延伸衣柜。全套FLEXA(芙莱莎)儿童家具都是纯净的白色,在品质松木的基础上,表面采用世界先进的UV喷漆技术,不仅极尽环保,还具有良好的固化效果。由于表面喷漆只是很薄的一层,还透出了原木自然的纹理和巴结,让孩子感受自然之美。

经典单人床可以搭配护栏,变身树屋,亦可变身中高床、双层床和子母床。单抽屉柜独有滑轮设计,可以让孩子推动抽屉柜到房间的任何地方,增强实用功能。衣柜以及延伸柜的组合充分利用了儿童房上部空间。简单的家具组合满足孩子的睡眠和储物需求。当然,父母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配学习桌椅和书柜。


注重传统、崇尚自然、功能至上是北欧风格的特点。对于北欧人来说,设计不但要服务生活也要推动生活,所以芙莱莎儿童家具的设计师尽力在追求设计完美的同时,保持人与自然间的平衡关系,让孩子在自然的环境中不受约束得自由成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