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互联网家居共享平台“我在家”:将发力商业跨界合作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8日电(黄慧)共享经济的热潮下,共享的不再仅仅是实物,还可以是空间和时间。12月8日,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居分享直购平台“我在家”宣布在原有“生活家”模式家庭体验场景之外,将全面发力商业跨界合作,推动商业空间赋能。“家庭场景和商业客户并不冲突,是并行发展的两条线,普通客户还是占绝大多数的。”“我在家”CEO赵启明表示,商业场景的优势是未来的延展性,有线下自然的流量,可和商业空间共同开发共享价值。

据悉,区别于传统家居电商,“我在家”首创“电商平台+生活家”模式,增加线下体验环节,在平台上完成消费的老用户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成为“生活家”,并在空闲时间开放个人空间供平台上其他新用户上门实地体验家居的真实使用情况。“家居共享分享的其实是时间和空间,老客户把闲置的时间和碎片化的时间分享出来,为新客户提供了服务,也能获得额外收入。”据赵启明透露,“生活家”可以获得每单成交额5%的奖励。

面临传统家具卖场的商品价格昂贵,消费者要为体验付出巨大的成本,而线上电商平台因缺乏体验,而集中在低端产品,无法向高端渗透的痛点,赵启明表示,既不增加空间成本,又要让消费者能够体验,是他当时思考的初衷。

赵启明介绍说,“我在家”采取工厂直销模式,由专业团队层层把关严选家居产品,并且自建最后一公里的仓储配送服务,没有中间商、经销商的介入,因而价格能比红星美凯龙等便宜一半。

而不同风格的多品类中高端家居的低成本也被商业空间所看好。对此,赵启明介绍,在原有的个人“生活家”基础上,“我在家”开始大力拓展商业空间的家居体验场景。目前,“我在家”已经与北京首都机场贵宾厅、亚朵酒店、桃园眷村、芸台书舍等连锁商业空间达成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家”与商业空间的合作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的体验场景选择,更是营造一种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融合消费场景。在这一场景下,家居购物行为不再单独占用消费者时间,而是融合在书店看书、在餐饮店用餐、在酒店住宿等场景中。

 

赵启明表示家庭场景和商业客户并不冲突,是并行发展的两条线,普通客户还是占绝大多数的。同时他表示,商业场景是替代不了家庭的,因为家庭展示的是最适合产品的方式。“商业场景的优势是未来的延展性,有线下自然的流量,在大量合作商业空间之后,可增加平台可售卖产品的种类。”

据赵启明介绍,项目2016年1月启动,目前“我在家”业务已覆盖全国161个城市,平台上生活家有300多人,分布在包括北京、杭州、厦门在内的21个城市。其中,有50%的销量是由用户去过“生活家”家中实际体验后转化而来,用户体验后的客单价是没有选择体验环节就购买客户的客单价的3倍。据了解,杭州有20多个“生活家”已上架,但签约的有60多个。

谈及未来目标,赵启明表示,2018年的目标是新开发10个城市,全面实现仓储配送自由。并且在未来三至五年,成为家居零售方面的“领头羊”。

相关产品

评论